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打新买股瞄准两低一高 中签率取决于市值多少

青岛早报   2015-11-16 09:46

[摘要] 既然打新收益依然值得期待,那么投资者究竟该如何打新就值得去认真研究一番。“要赶紧买打新的筹码股才行,有备无患啊!”“准备买点什么股票用来打新啊?”这是近日不少股民议论的焦点。单纯靠市值配售打新股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投资者手里的股票市值多少直接影响着中签率的高低,因此,业内分析师建议......

\

既然打新依然值得期待,那么投资者究竟该如何打新就值得去认真研究一番。“要赶紧买打新的筹码股才行,有备无患啊!”“准备买点什么股票用来打新啊?”这是近日不少股民议论的焦点。单纯靠市值配售打新股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投资者手里的股票市值多少直接影响着中签率的高低,因此,业内分析师建议投资者选择市值配售的筹码时要谨慎,如果专为打新而买股,好瞄准“两低一高”。另外,无论是老制度还是新制度,打新时间等技巧也能提高打新中签率。

[关键因素]

中签率取决于市值多少

新股市场,老制度拼的是谁银子多,新制度拼的是市值股票。网上打新前,投资者可以没钱,但必须得有对应市值的股票,好拥有想申购新股网上申购上限需要的上限市值股票。以深市新股为例,网上申购每一个申购单位为5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500股或其整数倍,但高不得超过当次网上初始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且不得超过999999500股。而且持有市值1万元以上(含1万元)的投资者才能参与新股申购,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不管新股发行价多少,每申报500股深市新股就需事先拥有5000元市值的深市持仓股票。

如果深市某新股网上发行量为1000万股,则单一网上投资者多可申购10万股,对应的就需要拥有200个申购单元,一个单元需事先拥有5000元深市市值持仓股票,也就是说该投资者需事先拥有100万市值的深市股票。如果投资者顶格网上申购,1000万股网上发行规模对应拆分成的申购单元则2万个,如果中签率为万分之一,则该投资者的中签概率理论上就为百分之一。但是,如果该投资者没有顶格申购,只申购5万股,则只需准备50万深市市值股票,如果中签率同样为万分之一,则该投资者中签概率则降为千分之五了。

中签概率百分之一和千分之五的差别,就取决于你拥有的是100万还是50万的深市市值股票。

[建议]

“两低一高”

“市值很重要,但为了打新盲目抢筹就不可取了。”东北证券青岛营业部投顾陈建林表示,对于用于申购新股的市值的配售,应该安全,不能将2013年已经有巨大升幅的股作为市值基础,而应把有价值的,没有被恶炒的,没有中期风险的股作为选择的标准。尤其是不要为了新股申购的小利,而去盲目购买二级市场估值的股票,这样做的后果很可能是两头失利。

陈建林建议说,一些低估值的绩优股进行中长线的投资,还能辅以一部分新股申购的利润,比较适合普通投资者。其中,“两低一高”(低股价、低市盈率、高股息)的个股作为打新的“种子股”是。按照新的股息率来看,2014年股息率超过3%的个股有69只。其中,17只个股股息率超过5%。这也意味着,如果这些公司2015年业绩不大幅下降,并维持2014年的派现比例,则投资者完全可以考虑以5%的年利率借入资金,买入这些高股息率的个股,用获得的分红,偿还借款利息。与此同时,用买入的股票充当打新市值,参与新股配售,获得一笔额外。

另外,低振幅个股或是理想标的。一创证券南京路营业部投顾牟丰表示,根据相关统计,两市合计有462只股票2014年年振幅在50%以下。在不考虑税收因素,这些股票在2014年派现率在2%以上的有32只,格力电器、双汇发展、长城汽车作为前三名,派现率分别达15.34%、7.05%、6.51%。

还有金融股也是不错的选择。三季报显示,“国家队”持股比例高的7只个股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新华保险、申万宏源和光大银行。由于证金、汇金等国家队选手短期内不会减持,而且其持有的大多是大盘蓝筹股,这些股票具有很强的抗跌性。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先后成立的5只“国家队”基金,分别握有超过400亿元的资金规模,它们至三季度末时,配置的股票就以银行股为主。“本身银行股的股息率就比较高,盘子大,股价波动小,专门作为打新筹码比较合适。”五矿证券海尔路营业部投顾王奎宝说,银行股、券商股、保险股等金融股,以及中字头股票堪称大盘定海神针,在市值配售的情况下,有望被大资金长线持有,“考虑到深沪两市的市值配售是分开进行,投资者可以筛选出深市与沪市低振幅、低市盈率、高派现的相关个股作为打新的筹码。”

[中签技巧]

中间时段申购选冷门股

尽管新制度下打新完全依靠市值和运气,但一些打新技巧依然适用。记者根据分析师以及投资者的打新经验,总结了两点提高中签率的技巧。

,中间时间段申购。根据历史经验,刚开盘或收盘时下单申购中签的概率小,好选择中间时间段申购,如选择10:30—11:30和13:00—14:00之间的时间段下单。不过也有经验表明在14:30的时候申购命中率高。

第二,选择大盘或冷门股。盘子大的股票发行量大,客观上中签的机会就越大。另外,由于大家都盯着好的公司申购,而一些基本面相对较差的股票则可能被冷落,主动申购这类较不受欢迎的、预计上市后涨幅较低的品种,中签率则会更高。

[老规则]

年内28股打新攻略

从行业看,即将重启的28只新股可谓“百花齐放”。既有属于热门的计算机软件——中科创达、盛天网络、思维列控,也有不少消费行业的公司,如生产调味品的安记食品、生产玩具的邦宝益智等,更有百姓比较熟悉的《读者》和三夫户外。

中金公司曾在6月份预计,这批新股的中签率在0.3%-0.4%。在能打满前提下,建议行业和低价股优先;首批10只中的中科创达,第二批18只中的万里石受关注。据研报推荐,前10家中较受关注的新股包括道森股份、安记食品、邦宝益智、中科创达、润欣科技。

本版撰稿 记者 王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