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前10月青岛建筑事故下降50%

青岛晚报   2015-11-19 14:12

[摘要] 昨日,全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通报了前10个月我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今年1到10月,全市建设施工领域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均下降。年底前,我市将开展建设领域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零容忍”,督促施工“零事故”。

昨日,全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通报了前10个月我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今年1到10月,全市建设施工领域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均下降。年底前,我市将开展建设领域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零容忍”,督促施工“零事故”。

前10个月未发生较大事故

会上通报了我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今年1到10月份,全市建设施工领域共发生6起事故,造成7人死亡,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0%和43%,全市建设领域未发生较大以上死亡事故。

随着年关临近,各类建设工程全面进入验收赶工期阶段,同时也已进入建设工程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易发期。会上透露,年底前,在城乡建设系统内将开展建设领域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采取严格的手段和方式、严厉的处罚措施,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特别要对各类园区和招商引资工程、保障房工程、农房工程、拆除工程进行重点排查。

将严格排查建设工地

市城乡建设委主任陈勇强调,各级主管部门要督促指导广大施工单位,以模板支撑体系、起重机械、脚手架、深基坑、高边坡、桥梁、隧道、管沟施工、装饰装修等环节为重点,严格落实防滑、防坍塌、防触电、防坠落等措施。要根据天气变化,灵活安排不同工种工作,在遇到大风、雨雪等恶劣天气时应立即停止作业。

同时,要认真排查建设工地的各类活动板房周边安全情况,及时清除各类活动板房的安全隐患,确保建筑农民工的居住安全。要定期清理施工现场的积水积雪,确保建设工地的排水畅通,防止雨雪天气地质灾害的发生。

督促实现建筑领域“零事故”

安全事故之所以屡屡发生,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责任追究不到位,处罚不严格,违法建设、违规经营、违章作业的事故成本太低。市城乡建设委要求相关各部门要狠抓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尽大努力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对房建工程、市政工程、保障房工程、农房工程,各区市都要研究改进监管体制,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确保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履行监管责任,发现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处理,督促实现建筑施工领域的 “零事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