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0月青岛月售万套商品房 全年销售量将创新高

青岛晚报  2015-11-23 07:58

[摘要] 记者今天下午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获悉,今年1至10月,我市房地产市场整体呈现“量增价稳”态势,全市商品住房月均销量在1万套左右,年度销售量有望达到历史高水平。

记者今天下午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获悉,今年1至10月,我市房地产市场整体呈现“量增价稳”态势,全市商品住房月均销量在1万套左右,年度销售量有望达到历史高水平。

青岛市商品房网签数据显示,2015年1-10月,全市商品住房销售10.55万套,同比增长39.89%;面积1094.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6.12%。在多重利好政策叠加作用下,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较去年大幅增长。特别是5至10月份,月均销售量均在12000套左右,预计11、12月份将继续保持1万套以上的月均成交量。由此预计2015年度商品房销售量将会超过2009年的12.04万套,达到历史高水平。

今年我市商品房去库存周期为14至15个月,基本处于合理区间。自去年8月份以来,我市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住房消费,如取消限购、限贷,积极活跃市场交易,出台支持居民住房消费的意见。特别是今年国家出台“3?30”信贷、税收等新政,央行多次降息降准贷款利率首付比例下调等,有效释放住房需求。

今年7月份,市建委、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等八部门联合制定出台《关于优化市场环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合理安排住房及用地供应规模、调整优化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统筹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优化房地产市场发展环境等措施。在各项利好政策影响下,二季度以来我市商品房销量持续增长。在市场成交明显回升的带动下,销售周期明显缩短。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积极落实国家信贷和税收等政策,继续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同时将进一步加大货币化拆迁工作力度,多渠道、多方式促进住房消费,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