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各部门晒"民生成绩单"2016实施住房保障8000套

青岛早报  2015-11-26 09:59

[摘要] “三民”活动市民代表选聘采取了两种方式:一是采取随机抽样与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从群众基础好、公道正派、具有较高参政议政热情和较强责任感的市民中选取9800名代表,主要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社区、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专家学者、新闻媒体、新市民、个体经营者等。二是采取自愿......

“三民”活动市民代表选聘采取了两种方式:一是采取随机抽样与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从群众基础好、公道正派、具有较高参政议政热情和较强责任感的市民中选取9800名代表,主要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社区、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专家学者、新闻媒体、新市民、个体经营者等。二是采取自愿报名、随机抽取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遴选200名市民代表。今年共有630名市民通过青岛政务网报名参加现场述职报告会。市“三民”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按报名人员居住区域由各区市进行审核确认,并根据随机抽选的办法确定了参加名单。

昨天,市政府49个部门的年终述职报告已上网公布,市民可提前查看,了解各部门工作完成情况,并通过“网上意见建议征集栏目”重点就我市“十三五”发展规划、经济发展、改革创新、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以及加强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网上意见建议征集时间截止到12月5日。

市发展改革委 推进轨道交通规划建设

2016年拓宽项目融资渠道,推进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全面推进新上项目前期工作,加强项目实施的检查调度,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协调推动创建古镇口国家军民融合改革创新示范区。推进实施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和平度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争取平度市列入全省第二批县域科学发展试点;推进实施平度南村镇国家建制镇示范试点,扩大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范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社会保险制度。

加快实施生产性服务业6大专项行动计划,通过工业企业主辅业分离和“个转企”新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00家,争取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提高1%左右。深入实施新兴产业创投计划,加快完善新兴产业创新体系,努力培育石墨烯、云计算等新兴业态,力争全年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5%左右。全面实施“互联网+”“海洋+”发展规划。

市国土资源房管局 实施住房保障8000套(户)

2016年在改善民生方面,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将突出“互补”,健全保障性住房政策体系。

优化公共租赁住房筹集机制,扩大租金补贴保障范围,逐步建立实物保障和货币补贴并重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2016年计划通过实物保障和新增货币补贴实施住房保障8000套(户)。加强保障性住房公平分配和后期管理,提高保障性住房社区的管理和服务效率。 市海洋与渔业局 打造海洋生态文明示范湾

今后将大力推进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实施区划规划引领,修编青岛市海洋功能区划,开展《青岛市海域资源综合利用规划》编制,组织实施《青岛市海岛保护规划》,提升海域海岛管理水平。实施国家蓝色海湾治理行动,加强海湾生态修复,把胶州湾打造成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湾。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增强现代渔业核心竞争力,引进国内外优质水产品,高水平建设冷链物流基地,鼓励国内外远洋渔船在基地停靠、国内外优质渔获物在基地交易,丰富和调剂我市水产品市场。大幅增加远洋捕捞产量,吸引远洋企业落户,扩大远洋船队规模。争取年内远洋渔业产量、产值再翻一番。重点发展陆基工厂化养殖、深海网箱养殖和池塘标准化养殖。压缩近海捕捞强度,实施渔业资源修复行动,加快海洋牧场和人工鱼礁建设。组织渔民转产转业,落实渔业油价补贴和渔业政策性保险等惠渔政策。

市审计局 加大查处和揭露力度

2016年将继续加大跟踪审计、民生项目审计、财政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全方位加强审计监督,加大问题查处和揭露力度,尤其在稳增长、促“三创”、护民生方面加强服务。

整合优化市与区(市)审计力量,创新审计组织方式,组织开展好重大项目审计;整合利用好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力量,提升审计的整体效能。对审计发现的苗头性、普遍性和屡审屡犯的问题,从宏观层面加强综合分析;帮助有关部门单位建章立制、规范管理,防范问题和风险。

市林业局 计划新增造林6万亩

重点依托村边、水边、路边开展村庄、水系绿化和通道林带建设,明年计划新增造林6万亩,森林抚育30万亩、改造提升5万亩;积极争取市财政支持,在广大农村特别是贫困村,推广开展“经济树种进万家”活动。加强防控减灾、监测预警、检疫御灾三大体系建设,完成无人机监测松材线虫病153万亩次,飞防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195万亩次,建设崂山、黄岛2个省级林业有害生物检疫测报标准站。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实施城乡统筹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2015年新增城乡就业37.3万人,完成目标的149.2%,城镇登记失业率2.99%;政策性扶持创业2.1万人,完成目标的210%。实施“普惠制”就业公共服务。围绕全面实施城乡一体化的就业政策,对全市劳动力资源实施动态管理,健全失业预警报告制度,提高劳动力资源配置针对性。首次发布就业创业政策、服务和责任“三项清单”,启用青岛就业网,打造“互联网+就业创业”服务新模式。

全面实施城乡统筹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现医保基本制度、管理体制、政策标准、支付结算、信息系统和经办服务“六统一”,城乡居民统一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大病医疗救助三层医疗保障,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大病医疗救助制度向农村延伸,形成了覆盖900万市民的公平、普惠医保新格局。

预计2015年全年引进各类人才11.8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06%,其中博士和正高职称人才1200人,硕士、副高职称和高技能人才1.2万人,本专科毕业生及专业技术人才10.5万人。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放公积金贷款72亿元

截至11月底,今年预计向2.3万个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72亿元,累计向26万个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612亿元,实现贷款余额393亿元,占全市个人住房贷款余额的20%,占全省住房公积金贷款总额的22%,支持职工家庭购房面积2600多万平方米,贷款发放额及余额均居全省首位,在提高职工住房支付能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截至11月底,今年预计新增缴存单位5200个,新增缴存职工15.5万人,收缴住房公积金148亿元,缴存金额同比增长18%。累计收缴住房公积金1015亿元,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实现了缴存总额翻一番,在全省率先突破千亿大关,累计提取585亿元,实现缴存余额430亿元,全市共有4.58万个单位125万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

市交通运输委 青岛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全面启动

2015年全市开辟调整46条公交线路,施划40公里公交专用道,迁改29处拥堵公交站点,安装200套公交车载非现场执法设备,莱西基本完成城乡客运公交化改造。制定轨道交通运营服务规范、乘客守则和轨道交通运营企业服务质量考核办法,全省条现代有轨电车和全省条地铁即将试运营,青岛迎来轨道交通时代。青岛至平度铁路“青平快线”7月1日开行,结束了平度没有铁路客运的历史,市域北部与青岛主城区时空距离进一步缩短。青岛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中心全面投入使用,在率先开通95128出租车电召服务电话,提供交通信息咨询服务18万次。开展 “畅安舒美”公路创建活动,完成沈海高速、国道204等652公里干线公路大中修和50座桥梁维修改造,高速公路优良路率达到100%,普通国省干线优良路率提高3个百分点、达到90%。

此外,青岛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全面启动,设立了航运发展研究院和港航产业发展联盟,发布了东北亚航运指数中韩、中日航运“青岛指数”,全面服务航运企业发展。

市工商局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2016年将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在企业名称核准、经营范围登记、简化注销流程等方面先行先试,落实“先照后证”改革措施,探索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管理模式,简化企业注销程序。实施民营经济 “百千万培训计划”,建设“创业青岛”网络服务平台和小微企业名录网上平台,推行“一站式”政策超市服务,推动小微企业、初创企业活跃度稳步上升。

着力实施商标广告战略,推动建立品牌工作基层指导站,提倡企业商标、字号和域名一体化注册保护。加快国家广告产业园建设,促进新媒体广告和传统媒体广告融合发展,培育打造广告业新增长点。重点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虚假违法广告、网络侵权假冒等问题监管,维护公平市场秩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