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交房五年装修问题仍未解决 物业:不认识业主

信网  2015-12-10 08:08

[摘要] 爱丁堡国际公寓位于崂山区松岭路与辽阳东路交叉口附近,2010年上半年,刘先生以每平米近两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套精装修的商品房,可自从2010年11月交房后,刘先生就没省心过。除了装修存在的瑕疵外,刘先生称:“厨房橱柜、空调、卫浴等与开发商在合同中承诺的品牌的品质全然不同。”虽多次找到物业和开发商方面沟通协调,对......

爱丁堡国际公寓位于崂山区松岭路与辽阳东路交叉口附近,2010年上半年,刘先生以每平米近两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套精装修的商品房,可自从2010年11月交房后,刘先生就没省心过。除了装修存在的瑕疵外,刘先生称:“厨房橱柜空调卫浴等与开发商在合同中承诺的品牌的品质全然不同。”虽多次找到物业和开发商方面沟通协调,对方也曾几次到刘先生家中进行维修并解决了部分问题,但五年的时间过去了 ,刘先生觉得对方始终没有解决“核心问题”且至今刘先生一家都还未入住。

精装公寓有问题,业主五年没入住

说起这套房子,刘先生已经记不清楚具体的时间节点,他只记得交房五年了,他和家人还没有搬进“新房”,而迟迟不搬入新房的原因是,刘先生买的精装公寓有不少问题。

2010年上半年,刘先生斥资300多万元购买了一套160余平米的精装公寓。公寓位于松岭路辽阳东路路口附近的爱丁堡国际公寓内,该小区开发商为新华锦(600735,股吧)(青岛)置业集团有限公司。

公寓在2010年11月交房了,但刘先生却没有体验到交房的快乐。相反,这套房子从此带给他的是“无尽的烦恼”。

验房时,刘先生找来了从事装潢行业的朋友帮忙,但朋友后告诉刘先生的结果,却让他大跌眼镜:“经初步核算,装修费用差额在10万元以上。”“厨房橱柜卫浴设施、空调等,与合同严重不符,经现场查实(贵司工作人员在第三方面前确认)使用的是城阳某厂的代工品,还出现了油漆剥落等情况。”刘先生在写给开发商表达自己诉求的信件中如是写道。

验房时的问题密密麻麻地写了两页纸,现在还是有很多问题没解决。”刘先生表示,门厅、客厅、餐厅地面有被重物砸过的痕迹,大理石地面多处出现坑洼和裂痕,门厅、客厅尤为严重;厨房卫生间洗手盆下水口损坏,维修不到位;工人维修时极不注意保护装修和保持卫生,儿童房、餐厅尤为严重,很多墙面、地面、板面有胶迹、涂料、油漆或其他痕迹。刘先生提及,上面这些问题虽经多次反映并得到过相关整改,但“整改仍有不到位之处”。

客服频繁更换,业主至今不满意处理结果

说起自己的维权之路,刘先生感叹又长又艰难。

刘先生曾多次找到爱丁堡国际公寓的物业、客服以及开发商项目部,但直到今天,刘先生依然对处理结果不满意。“解决的都是些细枝末节的问题,"核心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刘先生说:“他们的工作人员更换得太频繁了,每次都答应得好好的给修给处理,等你发现他们只是在拖延再去找他们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他们又换人了。”

刘先生提及,五年时间里他接触到的工作人员已经换了四五拨了。“我后一次找他们是去年八月,他们推到十一月,等到了十一月的时候就没动静了,这期间我也出了趟国,就把这件事暂时搁置下了。”

那么问题到底要如何解决,刘先生才满意呢?

刘先生表示,能够维修处理的,尽快整改到位,给出完成时间;维修完成、业主迁入后,希望延长房屋及相关设施保修期至少一年;免除业主维修完成前的物业及车辆管理费用,作为对业主的补偿,希望免除维修结束后一定期限的物业及车辆管理费用。刘先生同时提及,对方此前已经免除过部分相关费用。

爱丁堡国际公寓项目负责人:到物业面谈

12月9日下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首先联系到了物业的工作人员王女士,对于刘先生提及的问题,王女士表示:“我们作为物业只能是帮助业主开发商沟通和协调,刘先生家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需要我们去落实。”对于实际与合同不符一事,王女士表示:“房子是开发商盖的,这个得去找开发商。”王女士承诺核实后给记者答复,但截至发稿,记者未接到任何回复信息。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新华锦(青岛)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爱丁堡国际公寓项目负责人綦先生。记者联系到綦先生时,綦先生表示:“现在正在修。反映房屋有问题,让他先到物业登记,据我所知只要是登记的现在基本都修好了。”綦先生说。对于合同与实际不符一事,綦先生表示:“买房的时候他没看房吗?房子装修购房合同还有图纸上都标注了,不满意他为什么要买呢?”对于綦先生的答复,刘先生表示,购房时房子还未完成装修。

綦先生还表示:“你让他明天早上带上购房合同还有验房时的交接单到物业,有什么事我们面对面沟通。我对你说的刘先生没有印象,我是去年才过来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