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岛城累计新改扩建学校投10.7亿 现代化学校全覆盖

青岛早报  2015-12-19 08:58

[摘要] 全市87.8%的学校全部实现了现代化,超额完成了市政府制定的85%达标的目标。昨天,全市教育现场观摩会走进城阳区,推广该区在推进教育现代化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全市87.8%的学校全部实现了现代化,超额完成了市政府制定的85%达标的目标。昨天,全市教育现场观摩会走进城阳区,推广该区在推进教育现代化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特色助推学校现代化

青岛天泰城学校是一所新建学校,启用才只有5年时间,但在教育圈已经小有名气,学校将戏剧教育融入学校的日常管理、教学中,也被称为 “一所有戏的学校”。观摩会现场,学生们表演的“猴吃西瓜”让市教育局、各区市教体局的局长们竖起大拇指。让天泰城学校短时间崛起,除了学校先进的硬件设施外,也正是因为学校戏剧特色的办学理念。在北京师范大学青岛附属学校里,该校的“和”文化同样特色鲜明,一楼大厅一场模拟巴黎气候峰会正在进行,代表中国、美国、巴西、不丹等国家代表的学生们用流利的英语阐述自己的观点。

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表示,现场观摩的天泰城学校、城阳区实验初中和北师大青岛附属学校以鲜明的办学理念为载体,推动了学校办学模式的创新和学校的建设发展。

多渠道推进学校建设

近年来,我市加快改革创新步伐,积极实施中小学现代化学校建设工程,以加快小班化、信息化和国际化建设为突破,以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为重点,以鼓励学校创新为动力,以促进学生发展为落脚点,全面提升中小学现代化水平,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水平显著提升。

以城阳为例,城阳区自2012年起先后实施了高中扩建、学前教育建设、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三大工程。通过财政全额拨款、教育配套费返还、房地产企业代建、捐建等形式,不断完善投入机制,多渠道加快推进学校建设。至2015年,全区各级累计投入10.7亿元,新建学校10处、扩建学校13处;投入4.7亿元,新建幼儿园45处、扩建幼儿园22处,基本实现了公办幼儿园全覆盖;全区省、市级规范化学校分别为47处、59处,占学校总数的74.6%和93.7%,市级现代化学校创建率达100%,90%幼儿园达到省定办园标准,75%以上公办园达到省、市示范类幼儿园。全区教育设施布局不断优化,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涌现出一大批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学校,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目前,全市已经有87.8%的中小学通过了市级现代化学校验收,超额完成市政府确定的“到2015年,力争全市85%以上的中小学达到青岛市中小学现代化学校建设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