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青岛全年旅游收入1200亿 58个旅游大项目已开建

青岛晚报  2015-12-26 08:29

[摘要] 昨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我市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预计2015年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数72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2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和13%。目前58个旅游大项目已开工建设,总投资1628亿元。

昨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我市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预计2015年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数72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2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和13%。目前58个旅游大项目已开工建设,总投资1628亿元。 

58个旅游大项目已开建

市旅游局局长崔德志介绍,近年来,全市旅游系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深化依法治旅,加快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城市,全市旅游产业规模、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4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 6800万人次,同比增长8.8%,实现旅游总收入1060亿元,同比增长15%。预计2015年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数72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2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和13%。根据我市确立的“三城、两线、四片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全力服务推进总投资3000亿元的80个旅游大项目建设,重点培育东、西两大旅游度假集群,推动凤凰岛度假区升级为首批旅游度假区,支持推进邮轮母港城、世园会、万达东方影都等重大项目建设。目前58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总投资1628亿元,2015年 “千万平米旅游休闲度假及会展设施建设工程”完成投资额94亿元,竣工面积181万平米,超额完成全年计划,全市旅游“千万平米”建设任务提前完成。

乡村旅游接待游客2800万

加强政策扶持,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4个村庄获得首批 “乡村旅游模范村”称号,28家单位被授予 “中国乡村旅游农家乐”称号。截至目前,今年全市乡村旅游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800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42亿元。加快发展邮轮旅游,青岛邮轮母港正式开港运营,自今年5月份开港以来共接待邮轮15个航次、1.3万余人。成功举办“东北亚邮轮产业国际合作论坛暨第三届中国 (青岛)国际邮轮峰会”,争取国际品牌邮轮公司在青设立分支机构,拉开了青岛邮轮时代序幕。积极参加中国旅游商品大赛、2015海峡两岸旅游文创产品大赛、2015中原旅游商品博览会暨旅游商品设计大赛等活动,其中《多彩青岛系列丝巾》获得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金奖。

旅游惠民联盟景区达31家

发起创立了由50多个旅游城市参加、秘书处常设青岛的“中国新媒体旅游营销联盟”,开创国内城市新媒体联合营销先河。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推进旅游国际化战略,积极与国际旅游机构和组织建立广泛联系,与19个国家、69个城市和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在主要客源地开展了系列主题形象和市场营销,并实现了青岛旅游海外自媒体整体上线。据中国旅游研究院调查,青岛在欧美和东亚地区的海外知各度均位于中国大陆城市前列。继续开展旅游惠民月活动,旅游惠民联盟景区增至31家,惠及15万低收入市民,也拉动了淡季旅游消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