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青岛房屋成交量19万套 新房成交13万套

信网  2016-01-04 06:35

[摘要] 2015年,全市住房销售成交共计18.92万套,新房共计销售13.36万套,同比增长39.09% ;二手住房成交5.56万套,同比增长57.02%,双双打破历史纪录。购房大数据显示 ,11月~12月卖房火 ,李沧城阳青西新区成置业集中区域,80~90平方米的房子是热选。

2015年,全市住房销售成交共计18.92万套,新房共计销售13.36万套,同比增长39.09% ;二手住房成交5.56万套,同比增长57.02%,双双打破历史纪录。购房大数据显示 ,11月~12月卖房火 ,李沧城阳青西新区成置业集中区域,80~90平方米的房子是热选。

新房一年卖出13万套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根据青岛(楼盘)市商品房网签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度全市新建商品住房共计销售13.36万套,同比增长39.09% ;销售面积1387.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99% ;销售金额1133.28亿元,同比增长49.36%。其中,6月份至12月份,月均销售量均在12000套左右。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销售量大幅增长的带动下,青岛市商品房库存消化速度明显加快,截至2015年12月底,全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周期为12.5个月,进一步回归正常合理区间,市场供需基本达到平衡,有效保障了青岛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专家分析认为,2015年青岛市新建商品房的成交价格方面,与2014年基本持平,相对较为稳定,个别区域受交通等利好有小幅上调。

二手房全年成交5万套

二手房市场与新建商品房市场高度关联,市场走向保持基本一致。

数据显示,2015年度全市二手住房成交5.56万套,同比增长57.02%;成交面积为491.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0.5%;成交金额331.7亿元,同比增长61.87%。二手住房成交量大幅增长,且增幅明显高于新建商品住房,有效带动了改善性住房需求,满足了各类购房群体的住房需求。

“往年市区二手房总价120万以内的房子好卖,但今年受二孩政策影响,另外十年前次购房的市民也到了该换房的时候,所以中高档小区大户型房子备受欢迎,总价140万~200万的房子成交占比越来越高。”科威国际不动产总经理孙杰分析认为,2016年这股势头仍将继续,尤其是地铁沿线的新入住小区。

去年卖地263亿,创新低

土地市场方面,与成交火热的楼市相反,2015年青岛土地市场成交创新低。

根据青岛锐理数据统计,2015年青岛市土地招拍挂市场共成交商住用地222宗,面积10222.35亩,成交总金额263.3亿元。与2014年相比,成交量减少了185宗,成交面积下降了55% ,成交金额下降了32.8%。在供应量上,全年新增商住用地供应166宗,面积8609亩,不到2014年的三分之一。

受2014年房地产市场低迷以及网上土地招拍挂新政等因素的影响,2015年的青岛土地市场陷入低迷,供应量和成交量均创下了自2010年以来青岛市年度商住用地供应和成交的新低。

从区域来看,郊区五市(胶州市、即墨市、原胶南市、平度市、莱西市)依然是青岛市商住用地成交的主力,占到全市成交量的65%。原四方区是一个成交量过1000亩的区市,其次为原黄岛区、高新区和城阳区,市南区、原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四区的商住用地成交量仅440亩,其中市南区全年没有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