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惜福镇青峰社区新农村社区回迁 家家搬进"小洋楼"

青岛早报  2016-01-14 07:59

[摘要] 以前低矮的小平房,变成了二层或三层的 “小洋楼”,7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享受老人房,甚至连家具、厨具都省了,这是记者昨天在城阳毛公山脚下看到的情景。据悉,惜福镇青峰社区新农村建设已实现首批居民入住,春节前夕,71户居民将全部搬进200平方米以上的新居。

以前低矮的小平房,变成了二层或三层的 “小洋楼”,7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享受老人房,甚至连家具、厨具都省了,这是记者昨天在城阳毛公山脚下看到的情景。据悉,惜福镇青峰社区新农村建设已实现首批居民入住,春节前夕,71户居民将全部搬进200平方米以上的新居。

告别平房搬进“小洋楼”

6月份拿到钥匙,7月份就忙着装修,青峰社区村民王先玲女士终于赶在春节前住进了自己的新房。“以前只有4间狭小的平房,60多个平方米,且五六十年未翻新过。”王先玲边说边忙着整理家务。她家的新房是一栋三层小楼,独门独院,有独立的停车场,二楼、三楼还有宽敞明亮的阳台。站在阳台上望去,山区美景尽在眼前。青峰社区共有居民71户,像王先玲一样,目前已完成装修并回迁的居民有45户,其他居民将在春节前夕全部入住新房

记者了解到,青峰社区新农村建设投资约6500万元,于2013年3月启动,去年6月份实现分房。与其他旧村改造不同,这里的新房都是在居民房原址上建设,全部采用“小洋楼”式的建筑风格,根据地势高低不同,设置二层或三层,实现错落有致、与自然环境统一。“小洋楼”分为7种户型,面积在200平方米至260平方米之间,并配套燃气、自来水等基础设施和绿化。

家里开旅馆靠旅游增收

“房子按家庭旅馆的方式设计,仅装修费就花了20多万元。”王先玲说,花这么大本钱是有原因的,其中一楼供自己家人居住,二楼和三楼有4个房间,可用于对外出租。卧室卫生间、洗浴间……记者看到,二楼、三楼各种家具齐全,还设立单独的聚餐地方。“这样的规模,可接纳三到四个家庭同时入住。”王先玲说,目前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只等来年开春投入营业。

“作为市重点工程,青峰社区新农村建设与毛公山旅游紧密结合。”惜福镇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杨相贤说,毛公山景区常年游客不断,2015年共接待游客62.8万人次。今后这里定位为生态旅游特色山村,将投资建设商业街、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等,并依托果品资源,建设采摘园。此外还将建设毛主席像章纪念馆和文化广场等,推动旅游发展。在此基础上,居民将自己“多余”的房间用于家庭旅馆,可促进增收。

70岁以上老人住福利房

除了各式“小洋楼”,社区还有一排精致的“小平房”,每一栋房子也都是独立庭院,这是为社区70岁以上老人专门准备的老人房。走进房子,客厅、卧室、餐厅、厨房卫生间一应俱全。“老人房共有18套,面积70多个平方米。”青峰社区工作人员说,里面的所有家具都是社区免费为老人准备的,来了就可直接入住。如热炕、庭院,都是根据老人的喜好设计,平时他们可以在院子里种菜、养花。

“我有4个儿女,都已成家,不愿麻烦他们,就申请过来住。”78岁的王大娘说。“如果老人不愿意和儿女住在一起,可自愿申请老人房。”社区工作人员说,此举可避免一些家庭矛盾的发生。不过,村规有明确要求,儿女每周至少过来探望老人一次,陪老人说说话,帮老人打扫卫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