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岛城25个建筑工地安全存隐患停工整改 名单公布

青岛早报  2016-01-20 07:59

[摘要] 昨日,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下发《关于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情况的通报》。近期,该局对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工程开展了冬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重点对塔机的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25个项目存在安全隐患。

昨日,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下发《关于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情况的通报》。近期,该局对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工程开展了冬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重点对塔机的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25个项目存在安全隐患。

检查中发现,有8个项目的塔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将对这些项目进行处罚。例如高新区星雨华府(南区)项目工程(7#、8#楼住宅、30#商业及地下室)的30号楼塔机与东侧建筑物干涉,急停开关自助复位不符合要求,标准节连接螺栓有一处只安装一个螺母,附墙螺栓松动,吊钩损坏,基础锈蚀;塔机司机人证不符。黄岛区珠山名苑B区2号楼塔机与4号楼塔机干涉;2号楼塔机力矩限位数目缺少且失效,高度限位、变幅限位无效,急停开关未设;信号工使用假证。此外,有10个项目的塔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有7个项目的塔机存在一般安全隐患的项目。

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要求被通报的项目相关建设施工监理单位,按照停工要求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整改完毕报当地主管部门复审后,方可施工。各塔机安拆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使用具有特殊工种操作资格证书的人员按照安拆方案进行操作,消除侥幸心理,杜绝无证上岗。各塔机检测机构要严格把关,出具正规检验合格报告,确保塔机在使用前的安装质量。下一步,市城乡建设委将继续加大检查频次,重点监督检查塔机安拆单位、检测单位以及施工现场各类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对存在问题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

一、塔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部分项目

高新区星雨华府(南区)项目工程(7#、8#楼住宅、30#商业及地下室

黄岛区珠山名苑B区

平度市锦厦新城四期即墨市珑山公馆一期

崂山区生产葡萄酒厂区、办公楼项目

崂山区中韩片区整村改造东韩社区安置区项目二标段

市北区小水清沟村改造安置房(二期A7#-A14#、A16#及二期车库)

二、塔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部分项目

黄岛区御园5号(南北区项目)

即墨市中纺四季青国际服装城三标段即墨中交(青岛)顺河片区城镇化建设项目3#C地块

即墨市德馨珑湖二期9-14#楼综合楼、地下车库即墨市中交(青岛)顺河片区城镇化建设项目5#E地块

市南区蓝海新港城项目D1地块工程一标段

李沧区绿地香颂项目二标段

三、塔机存在一般安全隐患的部分项目

黄岛区村庄安置楼高层1#-4#楼二标段工程

即墨市华山路小学

城阳区东方雅苑2#、5#

市北区海怡中心浮山后三小区1#楼

李沧区郑庄社区改造D4-02地块西北区商品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