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青岛路边安智能停车设备 点手机可查附近空位

青岛早报  2016-01-28 08:37

[摘要] 一套崭新的智能泊车管理系统开始试点安装,只要在手机上安装一个应用软件,就可随时查询附近是否有空车位,而泊车员也可以少跑腿了,只要车位停上了车,自己手机上的应用软件自动显示并开始计时管理。

每当岛城到了旅游旺季,都会出现车难停的情况,现在,这一状况有了解决方案。昨日,记者在市南区莒县路看到,一套崭新的智能泊车管理系统开始试点安装,只要在手机上安装一个应用软件,就可随时查询附近是否有空车位,而泊车员也可以少跑腿了,只要车位停上了车,自己手机上的应用软件自动显示并开始计时管理。

开放路段智能泊车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南区莒县路上看到,道路两侧的停车位边安装了一个个停车管理检测器,模样就类似一个子,上面设有摄像头和指示灯,这些设备配上相关的软件后统称为城市路内泊车智能管理系统。“随着车辆的增加,停车空间也有限,停车需求越来越高,而且国家也鼓励对停车基础设施的建设,我们公司就研发了这套智能泊车管理系统,这也是国内基于视频检测的路内泊车系统。”自主研发这套智能泊车管理系统的青岛比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基于视频检测的泊车管理系统在封闭式停车场已经开始广泛应用,这种开放性的路内停车场内的视频检测智能泊车系统还是头一份。

手机可查找空车位

据介绍,这套路内智能泊车管理系统用摄像头做智能视频分析,可立即判断出车位内有无车辆进入和驶出、识别车辆号码及计时、计费。“我们在高盛路和莒县路分别试点安装了20个和38个车位检测器。”比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系统运行后,驾驶员只要点击手机软件上任意一个停车场,手机上就显示出该停车场的车位信息,停车完毕后手机应用开始计时或者计费,离开时只要根据停车时间线上支付停车费即可,或者根据手机提示给泊车员缴纳停车费。

管理停车场更容易

智能泊车管理系统不仅方便了广大驾驶员,也方便了停车场管理员对停车秩序的管理。当停车场内的空车位停上车后,泊车员手机上的智能泊车管理系统管理端立即以文字显示车辆停入及车牌号码,并可以点击查看车辆照片,同时手机上也显示停车时间。当车辆要离开时,泊车员手机管理端提示泊车员有车离开,并提示有无缴费,如果驾驶员在线上支付了停车费,泊车员不需要上前查看;如果驾驶员没有支付停车费,泊车员再上前收取停车费,节省了人力。

“其实这样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停车缴费完全透明公开,杜绝了停车乱收费的情况。”比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作为智慧城市的组成部分,智能泊车管理系统还能采集停车大数据并传递到相关领域,使得城市泊车管理更为方便智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