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年首月青岛新房成交10262套

青岛财经日报  2016-02-02 09:05

[摘要] 据机构数据中心统计,2016年1月我市新房成交10262套,环比下降34.58%,新建商品房1月供应套数为2715套,环比下降80.19%,双双“跳水”。预计2月份将有15盘开盘加推,从区域来看,主要集中在即墨和黄岛,主城区仅有两盘。

据青岛机构数据中心统计,2016年1月我市新房成交10262套,环比下降34.58%,新建商品房1月供应套数为2715套,环比下降80.19%,双双“跳水”。预计2月份将有15盘开盘加推,从区域来看,主要集中在即墨和黄岛,主城区仅有两盘。

新房成交均价环比下降近一成

房价点评网青岛机构数据中心统计,1月我市新房成交10262套,成交面积107.54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34.58%、36.51%,同比分别上涨24.45%、23.02%。其中商品住宅共计成交8333套,成交面积88.32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40.73%、39.42%,同比分别上涨18.59%、21.19%。新房成交均价为8796元/平方米,环比下降8.38%。青岛新建商品房1月供应套数为2715套,面积31.59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80.19%、77.14%,同比分别下降61.86%、60.19%。

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8330元/平方米,环比下降5%。商品住宅成交套数排行前五名为:北城·唐街映象(168套)、中德生态园(139套)、万达维多利亚湾(136套)、K2·海棠湾(112套)、新兴中心城(101套)。

2月开盘时间集中在元宵节后

据统计,2月份青岛预计有15个项目入市,但多为老盘加推,新盘只有崂山区的青岛印象畔和即墨市的新兴中心城。从开盘时间来看,基本集中在月末,即元宵节后。

开盘区域来看,即墨开盘项目多,达到七个,分别为领海香澜郡瑜院、裕东新府、观澜国际、新兴中心城、润通润园、三盛国际海岸和中航绿城理想城;黄岛、平度各三盘,分别为黄岛的鸿润嘉园、胶南·清华园和万科青岛小镇;平度的平都壹号院、永新财富时代和瑞平中心。

主城区仅有两盘,分别为崂山区的青岛印象畔和新市北区的海尔世纪公馆,其中崂山区的青岛印象畔做为主城区仅有的新盘首发,值得关注,该项目位于劲松七路,紧邻青岛国信体育中心、大拇指广场,小区共6栋楼,户型区间为90~160平方米,预计开盘套数492套,总建筑面积7.78万平方米。

开发商推盘节奏明显放缓“2016年开年首月,也是春节前后一个月,属于传统淡季,开发商推盘节奏明显放缓。”据房价点评网高级分析师郭轶凡分析,项目降价仍在市场持续,虽然开盘项目比较少,但是降价力度并没有增加。新增预售量大幅度减少,供求比大降,但库存仍旧维持高位水平,去化压力没有得到缓解。建议购房者关注意向楼盘,抓住岁末年初优惠促销机会,选择性价比较高的房屋购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