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关注两会:代表建议新建住宅小区配建笼式足球场

青岛晚报   2016-02-19 07:58

[摘要] 市人大代表、交运集团董事长刘永康建议,应在新建住宅小区的规划布局中配套建设笼式足球场,利用较小的场地,大化满足广大市民的健身需求,有利于提高我市足球运动的群众基础。

市人大代表、交运集团董事长刘永康建议,应在新建住宅小区的规划布局中配套建设笼式足球场,利用较小的场地,大化满足广大市民的健身需求,有利于提高我市足球运动的群众基础。

刘永康表示,青岛足球运动发展的群众基础良好,有着足量的足球人口,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也很青睐笼式足球这种便捷的健身方式。市政府对笼式足球这一群众体育运动非常重视,在去年的市办实事中提出,投资3000万元,在全市范围内建设100个笼式足球场,为更多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参加足球活动提供保障。

目前,虽然有了市级体育专项资金的投入,但其现状与需求相比,还远远不够。资金的不足固然是一大问题,更难以解决的是市区体育用地的紧缺性和布局的不均衡。住宅小区是群众生活的主要范围,与其生活相配套的商业、教育、医疗、体育、娱乐等各项设施均应就近合理布局。

刘永康建议,按照户均面积、人数、青少年人口比例等数据计算,建议在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小区规划并建设笼式足球场,并按照每2万平方米至少1个的标准进行配套;不足2万平方米的小区,可在小区外结合区域内的其他公共体育设施用地配套建设笼式足球场;加强规划指导,笼式足球场可与其他体育建设设施集中布局。

为了避免扰民因素,笼式足球场应尽量远离居民楼。其与居民楼的具体间隔距离由规划部门确定;加强物业管理,可以物业服务单位为主体,负责笼式足球场的日常使用管理和维护,以保证该体育设施的安全可靠,并合理控制使用时间,以免影响小区居民的休息;凡配套建设了笼式足球场的小区,可由市财政对开发建设单位给予适当的资金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