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青岛新房二手房市场“复工” 楼市迎暖春

青岛早报  2016-02-25 07:58

[摘要] 俗话说,新年新气象,今年的楼市也不例外。在往年,春节过后楼市往往保持平静,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需要经历这个预热过程,然后迎接“金三银四”的到来。今年截然不同,春节过后岛城楼市迅速升温,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成交态势喜人,尤其是“猴年第一单”的快速成交,更是让人感受到新一年楼市的新气象。 看房交钱特干脆......

俗话说,新年新气象,今年的楼市也不例外。在往年,春节过后楼市往往保持平静,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需要经历这个预热过程,然后迎接“金三银四”的到来。今年截然不同,春节过后岛城楼市迅速升温,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成交态势喜人,尤其是“猴年单”的快速成交,更是让人感受到新一年楼市的新气象。 看房交钱特干脆 我觉得除夕那一单应该算作单。”赵悦告诉记者,这一单客户的干脆劲儿让她印象深刻,“过年前那一个星期,客户连着来看了两次房,次他带着母亲过来,第二次就带着全家来看,然后就拍板定下,腊月二十九来交的定金。”

赵悦的这个客户原先在崂山区购买了一套两居室,随着二胎政策放开后,他也想要生二孩,所以就需要父母来照顾孩子,原先的两居室已经远远不够用。“一开始客户想看三居室的房子,但他一下看中了我们一个146平方米的四居室户型。”赵悦介绍,客户选择的户型环境很不错,拥有近山景观,而且户型方正,南北通透全明。客户看好的房子属于准现房,分为东西两区,他购买的西区得等到今年9月份才交付,而东区已经交付,除了看样板间,他还特地到东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另外,客户对孩子的成长环境十分关注,“我也向他推介了绿城一系列园区活动,比如海豚计划,业主的孩子可以免费学游泳;还有陶艺、纸杯蛋糕、插花、乐高等丰富多彩的周末活动,这些都是打动客户的地方。此外,我们还有从幼儿园到中学的多重学区配套,这也使得客户在教育配套方面比较满意。”赵悦说。

“虽然客户买房决定下得很快,但他是个非常慎重的人。”赵悦介绍,客户对经济形势颇有研究,他认为现在房产新政不断出台,首付比例和利率已经达到优,认为现在已经是或者接近楼市的底部。赵悦说:“客户担心进入旺季三月份后会涨价,并且客户年终奖正好到手,因此过年前一星期不断来看房。”

赵悦认为,今年楼市比往年预热得早。“真没想到,上周末也就是正月十三、十四,售楼处一下子爆满,很多同事中午根本顾不上吃饭。”赵悦说,其实首付降10%就是一个档,却大大增加了购房者出手的可能性,房贷利率和高的时候能差了近一倍。从目前的成交来看,赵悦对“金三银四”很乐观。 客户一出手就是三套 正月初一,没想到单客户一下子出手买了三套。”徐金峰单客户是次看房就下单,让他十分意外,很多购房者都是多次看房才成交,像这么干脆的还是少见。

徐金峰还记得,正月初一那一天东方影都售楼处正在举办春节活动。“售楼处外面的活动场地上有旋转木马、攀岩等项目,在售楼处里还有抓福活动,并且还有纯中式的全家福拍摄,我们还为客户准备了瓜子、花生、点心等品尝,售楼处人气迅速高涨。”徐金峰说,“当时售楼处聚集的人比较多,客户一家三口经过时被吸引进来。”于是,徐金峰便给客户一家详细介绍了万达·东方影都的规划、定位和配套,没想到他们非常感兴趣。

“客户一家是外地人,儿子到了结婚年龄,他们原先就在老胶南城区买了一套房子,现在想来看看婚房。他们觉得东方影都星光岛四面环海,景色优美,并且他们意向的楼层比较高,视野也很好。”当客户表示出购房意向后,就准备交定金。“当时银行卡都拿出来了,结果说回家再商量一下。”徐金峰对此表示理解,毕竟买房不是看一次就能定下。没想到的是,当天下午客户一家再次赶来,并且一下子就买了三套。“客户买了一套给儿子当婚房,一套做投资,还有一套是给亲戚买的。”徐金峰说,他们买的都是94平方米的小套三,但东方影都周围齐全的配套资源让他们十分满意。

徐金峰也感受到了春节后楼市的不同,从正月初一到初三看房的客户非常多,相比腊月前后的那段时间,几乎增长了十几倍。 正月里成交忙不迭 正月初五就成交了单。”作为一名有着十多年房产中介行业经验的经纪人,刘裕英感觉这个正月比以往忙碌,她发现换房子的市民多了起来,不过她也明显感觉到二手房 “好房子”越来越稀缺。

“正月初五成交那一单的客户是拆迁户,也可以说是换房子。”刘裕英说,其实客户年前就开始看房子,因为他原来住在错埠岭,孩子也在附近上小学,所以就想在周围买房子。“客户以前的居住条件很差,老房子没有上下水,水龙头都是那种很老的设施。好在政府进行零星片改造,给了客户换房子的机会。”去年冬天,岛城迎来了寒冷的天气,客户更着急找个地方安顿下来。“正好房东价格松动,客户便快速签了合同。”刘裕英说,相比起来客户的居住条件大大改善,因为以前客户住的房子才22平方米左右,而新买的房子面积有73平方米。

正月十二,刘裕英还帮一个客户换了房。“上周五,帮助客户买了一套新房。”原来客户一家是近70岁的老两口,和儿子住在一起,他们原先的房子是六楼带阁楼,虽说居住面积足够,但是没有电梯。“老人上下楼不方便,就想换个电梯房。”刘裕英帮他们找了一圈,发现只能买新房。“这次虽然是换房,但是客户原先的房子没有卖,因为他们觉得首付比例降下来,负担不重,另外让儿子贷款买房,压力也不大。”

“现在政策真的很给力,几次降息后利率已经到低点,不但如此,有的银行还能做到‘八五折’。”然而,虽然近段时间看房率很高,刘裕英还有些担心,因为好房源越来越少,以前很多市民是卖旧房买新房,现在很多是不卖旧房买新房。“预计三四月份还能很忙碌,但随着好房源数量减少,估计市场热度会逐渐减退。”

告别“暖冬”再迎“春天”

进入2016年,楼市迎来了一系列“利好政策”,先是首付比例下调,紧接着又是出台契税下调,这使得春节的淡季效应减弱。在以往,春节期间楼市的平静是常态,而今年,春节刚过楼市则提前活跃起来,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看房量迅速上升,成交量更是比往年“好看”。 岛城楼市迅速回暖

春节假期后的周,岛城住宅周成交量迅速回升到千套,房价点评网数据显示,上周 (2月15日—2月21日)岛城新建住宅共成交1016套。据了解,春节假期后这一周新建住宅成交量与2月上半月几乎持平,足可见岛城楼市正在告别 “暖冬”,再迎“春天”。

在业内看来,新房市场的迅速回暖和楼市“新政”密切相关,尤其是契税下调、首付比例降至两成,使得市场行情持续宽松。不过对 “新政”带来的影响,房价点评网分析师邵凯认为,不同区市之间房价的分化,是短时间内难以化解的。邵凯分析,就目前的市场情形来看,需求是在不断增加的,像青岛这样快速发展的二线城市,外来人口的增幅逐年增长,直接与潜在需求都不容小觑。不过,青岛就像一个微缩市场,不同区市间因地域、人口资源不同,在房价问题上或将继续分化。像市南、市北、李沧区相当于需求旺盛的 “一二线城市”,土地资源稀缺,房价自然不会降,热点区域或项目涨幅较大也不是不可能;高新区、青西新区借力自然资源和价格优势,会吸引部分外来购房者,尤其是青西新区。近年来,淄博、潍坊、甚至其他省市的购房者也会选择来此置业,政策支撑和资源优势是大吸引点;放眼平度、胶州、莱西就像“三四线城市”,不可避免开发商以价换量等变相促销动作。 刚需改善客户齐入市

上周,岛城二手房成交量也是回升,根据链家网数据监控组监控数据显示,上周(2月15日—2月21日)共成交511套。虽然网签数据较春节前有所下降,但是从各家中介的实际情况来看,春节后二手房市场还是比较火热的。青岛链家鸿仕雅居商圈经理李西召介绍说,在春节后入市较多的置业者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刚需型置业者,另一部分则为小改善型置业者。刚需型置业者所显示的特点为成交周期短、速度快,主要购房人群为准备结婚的人群和外地来青岛 “改租换买”;而另一部分改善型置业者,多数属于小改善型,购买的房子多为90—120平方米之间的套三,在首付减少、还贷能力足够的情况下一步到位,生活上更为便利。

青岛链家市场部分析师刘烁认为,综合市场情况来看,置业者积极购房主要受到政策的影响,首付比例降低及税费降低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房地产市场,使得年前压抑的一部分处于观望的置业者,在年后陆续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