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市北区将有十五处零星 样貌升级

青岛财经日报  2016-03-30 07:28

[摘要] 当破旧不堪的宣化路28号筒子楼拆迁后,一处面积约8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拔地而起,成为周边百姓津津乐道的一大好事。不仅如此,记者昨日从市北区开发建设局获悉,今年市北区计划改造15处零星 ,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重新打造成 幼儿园、残疾人活动 、环卫工人之家、小广场、停车场等,营造宜居舒适新环境。

当破旧不堪的宣化路28号筒子楼拆迁后,一处面积约8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拔地而起,成为周边百姓津津乐道的一大好事。不仅如此,记者昨日从市北区开发建设局获悉,今年市北区计划改造15处零星 ,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重新打造成 幼儿园、残疾人活动 、环卫工人之家、小广场、停车场等,营造宜居舒适新环境。

●观街道

43个民生项目“换新颜”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宣化路28号,面积约8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聚集了不少居民在休闲娱乐。“一个多月的时间,这里就成了一个居民广场,真是旧貌换新颜。”看着开阔的广场,彭淑琴高兴地告诉记者,之前锻炼要去糖球广场、海云广场的居民,这次都在家门口锻炼身体了,环境更是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据了解,宣化路28号是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老房,涉及居民77户,被列入了市北区零星 改造。启动房屋征收后,筒子楼的居民搬离入住新家。

据市北区兴隆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崔金喜介绍,现已使用经费1400余万,打造了宣化路28号楼院整治工程等43个民生项目。“当时仅用了3天时间,就将10米高的筒子楼主体拆除干净,拆除面积达2500余平方米,同时提前完成了28号北侧一户平房的拆迁征收工作,为改建广场铺平了道路。”崔金喜介绍,在广泛征求民意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的保留周边原有的文化地域特色,对四周的围墙进行粉刷,对原有热力管道进行下地,合理种植绿化树木,合理预留广场空间,终建成了集文化、绿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小广场。

●看进展

每处规划方案已出炉

记者采访中获悉,今年市北区将有15处零星 旧貌换新颜。目前每一处的规划方案已初步确定,例如北仲三路14号房屋拆除后用作居民活动场所,增加绿地或活动场所约2000平方米,而嘉善路7号与一处较为老旧的幼儿园相邻,计划将嘉善路7号的房屋和该幼儿园一并拆除,统一规划建设一所新的幼儿园,并利用多余的场地建设居民休闲活动 ,目前正在做筹备工作。“在今年市北区启动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中,有31处是零星 。”据张兵建介绍,如今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开展公示补偿方案、入户评估等工作,零星 将陆续启动房屋征收工作。“我们还会选出其中适合改造的,继续采取因地制宜的办法,要么拆除建停车场等,要么留置重新使用。”

●谈创新

零星片分两种改造方式

作为市北区首创模式,此次针对零星 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腾空房屋进行分类处置,结合整体规划、建筑周边现状、居民需求、房屋安全等,将其分为拆除和留置两种,考虑将其改造为公园绿地、社区活动 、校舍、公厕等。市北区开发建设局副局长张兵建介绍,从去年开始,市北区开始积极探索零星片腾空房屋处置利用新模式。

由于零星 占地面积小、房屋结构差,因此启动房屋征收后,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突出、改造无法安置、开发利用难等问题。张兵建介绍,在零星 房屋腾空后,市北区会根据房屋的情况进行再利用,比如考虑到停车位一位难求,拆除旧房后原址建一处停车场,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宣化路28号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针对确定留存的房屋,市北区会结合控制规划、居民需求、公益需求等因素,统筹城管、民政、残联、街道办事处等多方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房屋的具体用途,通过维修加固、重新装修等措施,将原有旧房打造成 幼儿园、残疾人活动 、环卫工人之家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