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发改委预测今年房价上涨 一线仍需调控

青岛财经日报   2016-04-07 08:36

[摘要] 据报道,一边是一线城市纷纷勒紧楼市政策,一边是三四线城市仍然面临巨大的库存压力。对于今年房地产价格的走势,国家发改委方面4月5日表态,房价将在今年保持明显上涨态势。但发改委也提出,部分一线城市的房价上涨仍然需要进行调整。

据报道,一边是一线城市纷纷勒紧楼市政策,一边是三四线城市仍然面临巨大的库存压力。对于今年房地产价格的走势,国家发改委方面4月5日表态,房价将在今年保持明显上涨态势。但发改委也提出,部分一线城市的房价上涨仍然需要进行调整。

发改委方面称,随着多重利好政策效应的进一步显现,各地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改善性需求进一步释放,对于房地产价格上涨形成有力支撑,全年房地产价格将保持明显上涨态势,涨幅将超过去年。此外,劳动力、土地价格刚性上涨,价格改革加快推进等因素也将导致居住价格上涨。

发改委预计,以北、上、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住房价格短期内将呈现大幅上涨态势;热点二线城市住房价格短期内也将呈明显上涨趋势,且房价涨幅有扩大的可能;而去库存压力较大的三四线城市房产价格短期内下行压力仍然存在,但预计降幅将有所减小,部分三四线城市住房价格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咨询中心主任刘昕旭认为,由于一些一线城市楼市政策收紧,再加上高房价、高成本等因素,部分资金肯定会外流并形成溢出效应,二三线城市的楼市肯定会热起来,就整个房地产行业来言,确实是向好因素。

日前,上海(楼盘)、深圳(楼盘)等多个一线城市纷纷祭出楼市新政,成交量也随着政策收紧而有所下滑。据某房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跌60.44%。而在深圳,不仅看房者数量出现下滑,二手房的报价指数也连续下跌。北京虽然未出台直接相关的调控新政,但市场似乎已嗅到风声。

此外,财政部发布的2015年土地出让收支情况也显示,除深圳等几个省市之外,绝大多数省份去年的土地出让金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北、上、广无一例外,大连(楼盘)、宁波(楼盘)等城市的土地出让金收入降幅甚至超过了50%。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记者,从多个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出现下滑来看,一线城市的房地产价格在步入“白银十年”之后已经逐渐趋于理性,不会出现幅度过大的涨跌,但由于刚需存在,一线城市房价仍然会保持上涨。不过,类似于深圳这种前期涨幅波动较大的城市,国家发改委就已明确表示,将进行一定幅度的调整。

尽管国家发改委认为全年房地产价格将呈现明显上涨态势,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一线及部分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之间的分化越来越明显。发改委方面也认为,由于各地库存、新增供给、购买能力等情况不同,不同区域价格仍将呈现明显的分化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