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地产建筑行业渐成职场“新贵”

青岛财经日报  2016-04-14 08:09

[摘要] 智联招聘昨天发布了2016年春季求职期中国劳动力市场的供需状况,数据分析显示,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48(即平均48人竞争一个岗位),上升幅度 明显,这与宏观经济形势、春季跳槽高峰季、毕业生求职高峰期等因素有关。其中,青岛市受房地产政策影响,房地产/建筑/......

智联招聘昨天发布了2016年春季求职期中国劳动力市场的供需状况,数据分析显示,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48(即平均48人竞争一个岗位),上升幅度 明显,这与宏观经济形势、春季跳槽高峰季、毕业生求职高峰期等因素有关。其中,青岛市受房地产政策影响,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的竞争指数高,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成为炙手可热的抢手职业,求职工资也水涨船高。

想去成都?工作难找

从不同城市的竞争指数来看,成都的竞争指数依然在智联招聘监测的32个主要城市中 ,竞争指数高达73.5,与2015年第四季度相比,竞争指数的 数值上升明显。北京以68.5的竞争指数 第二,沈阳紧随其后,以66.1的竞争指数 第三。青岛市以33.7的竞争指数位居第22位。

成都、沈阳、西安、苏州、天津、大连、重庆、南京等新一线城市的职位竞争指数 前十位,是各方面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首先,新一线城市在经济发展、区域效应、生活成本、自然环境等各方面都表现出了较强的吸引力,成为区域发展 ,因此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才,与传统一线城市相比,这些城市对人才的吸收和消化能力未能与人才的需求相匹配,终导致了这些城市的求职竞争比较激烈。而沈阳作为东北地区的重要经济 ,受到东北经济转型不利,区域发展受挫的影响,进一步加剧了人才的需求与供应之间的矛盾,导致竞争压力 大。此外,在新一轮以互联网行业为代表的经济发展形势下,北京和深圳作为互联网经济的典型城市,吸引了大量人才涌入,上海和广州的互联网发展热度相对较低,对人才的吸引程度较弱,因此整体的竞争程度也较低。厦门、宁波和佛山的竞争指数依然延续上个季度的态势, 后三位,成为好找工作的三个城市。

6005元!青岛求职月薪18名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2016年春季32个主要城市职位平均薪酬为7018元,相对2015年第四季度6756元的平均薪酬,保持了增长的态势。从各城市平均薪酬水平来看,上海以8825元的月薪位居中国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北京以8717元位列第二,深圳以8141元的平均月薪位居第三位。杭州和广州分别以7267元、7178元位居第四和第五。薪酬水平 前五位的城市依然由北上广深杭牢牢占据,且整体的薪酬水平也有所提升。

薪酬水平进入前十的城市中,基本以长三角、珠三角的城市为主。此外,重庆、大连、成都、福州、武汉等新一线城市的薪酬水平 也较为靠前。青岛市以6005元的平均薪酬水平名列第18位,处于中游水平。

此外,长春、沈阳、哈尔滨这三个东北三省省会城市的薪酬水平 末三位,一方面说明东北三省的省会薪酬水平不高,也继续反映出东北地区经济发展难度较大,经济转型发展不利的情况。

房地产建筑行业成职场“香饽饽”

从青岛地区2016年春季不同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的竞争指数高,其次是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再次为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此外,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和电气/电力/水利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进入了青岛地区的前五位。

进入2016年以来,持续的温和政策使得楼市日渐升温,青岛地区的房地产市场交易火爆,去库存的效果 显著,使得房地产行业就业竞争也处于比较激烈的状况。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会商品零售行业,如快速消费品行业,由于受到居民消费结构转变、消费水平上升的影响,行业整体发展状态不太理想,就业竞争也比较激烈。在经济结构调整、去产能、环境保护的宏观背景下,以及全球能源行业不景气的影响下,能源/矿产/采掘/冶炼、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和电气/电力/水利行业等对人才的需求减少,求职竞争均比较激烈。

青岛地区2016年春季求职竞争激烈的职业中,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排在 位,其次是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的求职竞争程度排在第三位,高级管理和化工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财会/法律/人力资源月薪过万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青岛地区2016年春季求职期,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的平均月薪高,为10222元;其次为中介服务行业,薪酬水平为8818元;酒店/餐饮行业以8274元的平均月薪位居第三。

业内人士分析,专业服务属于高门槛、高投入、高收入的服务行业,因此平均薪酬水平较高;中介服务行业由于行业特性,掌握着信息资源,行业整体的平均收入水平较高。青岛作为著名的旅游城市,与旅游服务相关的酒店/餐饮行业的薪酬水平在当地也处于较高的水平。由于我国宏观经济进入下行状态,很多行业的薪酬涨幅进入平缓期。智联招聘 建议,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综合考量各方面的因素,需要将目光放长远,了解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不要只紧盯着当下的热门或高薪行业,自身处于上升状态,才能在不断变化的大环境中保持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