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即墨温泉板块楼市“缄默”

青岛财经日报  2016-04-29 07:35

[摘要] 2012年,青岛(楼盘)市委、市政府发布了《青岛蓝色硅谷发展规划》,蓝色硅谷核心区确定将温泉镇建设为现代综合服务区,为整个蓝色科技新城提供政务、商务、生活居住等服务。近日,记者走访温泉看到,尽管具备了高端别墅区模型,但是人气却远不及前几年,很多项目都归于“沉寂”。业内人士分析,相比较近几个月来市区楼市的热闹......

2012年,青岛(楼盘)市委、市政府发布了《青岛蓝色硅谷发展规划》,蓝色硅谷核心区确定将温泉镇建设为现代综合服务区,为整个蓝色科技新城提供政务、商务、生活居住等服务。近日,记者走访温泉看到,尽管具备了高端别墅区模型,但是人气却远不及前几年,很多项目都归于“沉寂”。业内人士分析,相比较近几个月来市区楼市的热闹,该片区高端楼盘,在出完温泉牌和养生牌之后,轻轨交通牌在去库存背景下还需伺机寻求新的刺激点。

温泉别墅风光不再

今年以来,楼市持续回暖,主城区成交量迅速回升。大部分项目都行动起来。与这些项目相比,温泉别墅区却一直保持“缄默”。相比较前几年的风光,温泉别墅已经淡出人们视线很久。

日前,记者在温泉镇参加活动时实地探访发现,虽然该区域别墅项目都已经成型,但是因为入住率较低,人气却明显不足,可以用“门可罗雀”来形容。

记者实地走访多个项目,大多数项目内只能看到工作人员的身影,来访的客户非常少。有的别墅区接待客户的会所内甚至只有几个“看守”人员。“很多同事都已经辞职,去别的项目了,毕竟这个地方属于郊区范畴,生活工作相当不便,现在留下的很多都是当地人。”一别墅接待会所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基本上没有来访量。

一位经营餐饮生意的当地人告诉记者,“前几年很多项目在建的时候,可热闹了。生意也不错,现在的光景真的太差了。”

娱乐配套单一难聚人气

记者在走访中也了解到,不只是别墅市场相对冷清,一些滑雪场、高尔夫球场的生意也很清淡。显然,整个片区的发展后劲不足,牵连着周边的其他产业也不景气。别说“这个季节,就是在冬天,来滑雪场玩的人也不多了。”一位当地市民告诉记者,此前主打的“温泉牌”依旧是该片区的主要竞争力。

交通一直是这片区域的症结,目前虽然有滨海大道连通但情况依然让人堪忧。617路公交的开通,让青岛主城区与温泉板块又近了一步,但是依旧不能快速。对于普通居民来说,去趟温泉,如果不是自驾就很不方便。记者乘坐617路公交在海泉湾下车后,由于长时间没有等到前往温泉的公交车,只能乘坐路边拉客的私家车才能到达,而费用也得将近20元。这些私家车一般都是当地的居民,他们中很多在当地有自己的温泉小旅馆。因为生意不好,所以也干点“兼职”。

对于普通的市民来说,来温泉镇的交通成本依旧不低。而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就是其他娱乐配套的欠缺。尽管温泉板块内建有滑雪场、高尔夫球场等娱乐设施,但是总体来看,娱乐配套依旧非常“单一”。记者随机调查了几位80后的上班族,他们普遍反映,周末出游的地方很多,如果去温泉片区,除了泡温泉不知道还能干什么,尤其是孩子没有什么可以玩的去处。

未来崛起靠寻求新刺激点

实际上,作为蓝色硅谷现代综合服务区的温泉板块目前正处在一个“尴尬期”,一方面大量的别墅、洋房甚至高层住宅的建成,让该片区具备了高端生活区的模型。另一方面在目前的市场大势下,配套设施不完善,交通不顺畅,让该片区缺乏新的刺激点。

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项目都归于“沉寂”,温泉板块内多个项目正在依靠自身特色在大环境不景气的前提下,依旧充满活力。芭东小镇一直以来的养生、养性的精神诉求,让该项目始终活力十足,尤其是一系列养生大讲堂活动,让园区内人气十足。“轻轨通车之后,主城区到项目才20”,“交通牌”成为滨海大道沿线项目对外推介的一个噱头。在交通方面,轻轨的建设以及大型学区的落成,让更多的置业者看到投资该片区楼市潜力。有分析人士表示,房产大势不好,是刚需改善的天下,别墅市场的去化依旧面临很多困境,但是这并不是无解的,随着轻轨等大项目的落地,该片区依旧“有机可乘”。目前来看,在等待合适机缘的同时,也要谋求差异化在逆势中求生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