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区配套用房物业不能私租 物业费实行分等级定价

青岛晚报  2016-05-12 07:58

[摘要] 昨日,青岛市物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毅做客民生在线,针对业主关心的物业问题进行解答。

昨日,青岛市物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毅做客民生在线,针对业主关心的物业问题进行解答。

网谈中,有市民提出,物业收费过高是否可以拒交?对此,刘毅介绍,根据《青岛市物价局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物业服务收费根据物业的类型、提供服务的性质、特点等不同情况,分别实行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普通住宅物业管理区域的前期物业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普通住宅物业管理区域的前期物业服务费用根据物业服务的等级、服务质量、服务成本等因素,实行分等级定价。普通住宅物业管理区域主要包括:(一)经济适用住房、集资建房、房改房、廉租住房物业管理区域;(二)公共租赁性住房物业管理区域;(三)普通(限价)商品住房物业管理区域;(四)配建保障性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的商品住房建设项目;(五)其他符合政府规定的普通住宅标准建设条件的建设项目。另一方面,非普通住宅业主大会成立后的普通住宅物业管理区域的物业服务收费和各类非住宅物业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由业主大会或全体业主与物业服务企业约定。如小区物业企业存在违规收费行为业主可以向价格部门进行举报(电话:12358)并由其予以查处。

有市民提出,小区内的配套设施用房,物业公司是否有权利私自出租盈利?对此,刘毅介绍,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住宅小区内按照规划配套建设的政务管理用房、社区居民委员会用房和承担义务教育的中小学校,属于政府所有,建设投资由政府承担,具体投资来源应当在项目建设条件意见书中载明;物业服务用房由建设单位无偿提供,属于全体业主共有。因此,根据法规规定相关配建用房如产权属政府所有应按相关规定予以办理,如属全体业主所有应召开业主大会由业主大会根据法律法规规定,按照有关工作流程表决通过并决定如何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