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国铁路新运行 青岛火车站首开至温州快车

青岛财经日报  2016-05-16 10:08

[摘要] 昨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近10年来铁路实施的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也是铁路运输能力增量大的一次调整。

昨日零时起,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近10年来铁路实施的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也是铁路运输能力增量大的一次调整。

5月15日铁路调图后,青岛至北京首开夜间动车,青岛火车站新增3对直通高铁列车、2对直通快速列车、1对直通高峰线动车组,51趟列车交路时刻发生变化。其中,青岛铁路首次开通青岛至北京南、青岛至徐州两对夜间动车组列车,同时首次增开至温州的普速列车。

据悉,新图共安排开行旅客列车3400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100多对、普速列车1200多对,旅客列车较原图增加近300对。在京沪、京广、沪昆等高铁线路增开晚间和早间时段的动车组列车100对,为中小城市去往临近大城市的旅客提供便利。此外,新图增开中欧、中亚班列,中欧、中亚班列运行线达到62条,较原图增加17条、增长37.8%。并构建货物快捷运输网络。

自2016年5月15日起,青岛北站开始办理去往各地的行李包裹到站、到门业务。旅客随身行李可以凭车票办理托运,其中乘坐青岛北-通化的K970次、青岛-银川的K1286次、青岛-西宁西Z272次、青岛北-郑州K1634次、青岛北-白城K956次、青岛北-太原K882次、青岛北-枣庄西5038次、青岛北-襄阳的K1196次旅客行李可以直接随车装运,去往其他方向旅客行李需要中转运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