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环比涨1.2%青岛房价连续5个月“爬高”

青岛财经日报  2016-05-19 08:05

[摘要] 本报讯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 葛均艳)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6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4月70个大中城市中,上涨的城市达65个,是2011年以来高纪录。青岛房价连续第五个月上涨,环比上扬1.2%,同比涨幅2.7%。

本报讯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 葛均艳)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6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4月70个大中城市中,上涨的城市达65个,是2011年以来高纪录。青岛房价连续第五个月上涨,环比上扬1.2%,同比涨幅2.7%。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6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4月70个大中城市中,上涨的城市达65个,是2011年以来高纪录。青岛房价连续第五个月上涨,环比上扬1.2%,同比涨幅2.7%。

业内人士表示,在现有政策下,岛城库存持续去化,近期岛城楼市还将保持量价齐升的状态。同时,个别区域内价格的过快上扬,将不利于后期去化。

65城房价环比上涨

数据显示,与3月相比,2016年4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比上月增加3个;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2个,比上月增加4个,环比涨幅在5%以上的城市有2个,比上月增加1个;高涨幅为5.8%,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5.8%,低为下降0.5%。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3个,上涨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4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63.4%,低为下降3.2%。

从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来看,与3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6.8%,低为下降0.4%。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2个,上涨的城市有47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4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56.1%,低为下降7.2%。

青岛

改善户型同比上涨幅度较大

数据显示,2016年4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2%,同比涨幅2.7%,上涨幅度明显高于3月。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同比涨幅分别为1.1%、1.2%。据了解,这是此轮自去年12月价格变动以来,连续第五次上涨。此外,同省城市济南(楼盘)房价涨幅也较为明显,其中环比涨幅为1.1%,同比高达4.3%。

而从具体户型分布情况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2.6%,90~144平方米户型,环比上月上涨1.2%,同比上涨4.3%,144平方米户型环比上月上涨0.8%,比去年同期下降0.5%。整体来看,各类户型房价上涨幅度明显,90~144平方米的户型房源价格同比涨幅高达4.3%。

此外,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上月上涨0.3%,同比上涨1.8%,其中,90平方米以下户型环比上月上涨0.1%,同比上涨1.7%,90~144平方米户型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2.0%,144平方米户型环比上涨 0.4%,同比上涨1.6%。

分析

房价平稳上涨才是硬道理

回顾4月份岛城楼市,无论是新盘入市量还是去化量,全市各片区都明显提升。一方面黄岛、红岛在多方利好政策刺激下,新房成交量节节攀升,去化速率明显提高,部分区域一度出现“无房可卖”的现象;另一方面主城区内李沧、市北等刚需聚集区在刚需及改善需求的刺激下,一旦推盘就被“抢空”。多个项目出现连续加推的现象。周成交量破5000套印证了岛城楼市的“火爆”程度。

与此同时,房价上涨的态势持续。新兴片区潜力区域内价格一度上涨。尤其是红岛片区价格涨幅较为明显。总体来看,目前上涨幅度较大片区远郊主要集中在规划大项目周边、地铁等交通配套提升区域。主城区稀缺地段房价一直平稳上扬,主力商圈内品质楼盘为抢手。

面对房价上涨的现状,业内说法不一。有分析人士表示,青岛作为急速发展中的城市,在大项目建设、公共交通配套不断提升的前提下,相关物业的上涨也在意料之中。未来楼市还将保持量价齐升的状态。另外,有部分业内人士表示,从市场来看,二线城市涨幅扩大,有些甚至超过一线城市。房价一旦过快上扬,利好政策可能会收紧。因此,房价平稳过渡才是硬道理,个别区域内房价上涨将不利于市场后期去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