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李沧区南岭48班小学通过竣工验收 今年9月招生

青岛财经日报  2016-05-30 09:56

记者从李沧区相关部门获悉,南岭48班小学工程已通过竣工验收,将于今年9月开始招生,每班容纳45名学生,总共可容纳2160名学生。南岭小学的建成,可有效解决重庆中路与南岭三路沿线规划总人口约8万人区域内适龄儿童的入学问题。

南岭小学位于李沧区重庆中路893号,总建筑面积约33424.03平方米,包括3个教学楼、车库、报告厅、风雨操场。“学校共置48个普通教室以及22个多功能教室,可容纳2160名学生。建设总投资2.5亿元,现已通过竣工验收。”李沧区建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建设时,在门厅设置景观楼梯与地下一层相联系,同时与一层屋顶上人平台相连,屋面平台总面积约3200平方米,可供学生课间进行室外活动,也可与位于一层走廊东侧的疏散门直通操场,方便学生课间到室外活动。同时,风雨操场设为室内运动场,布置两个篮球场,同时也可容纳全校师生举行集会,地下一层同时配建游泳馆。

据介绍,南岭小学是一所典型的智慧学校,校园内实现无死角无线网络全覆盖;校园内及相关功能教室设置校园智能卡及门禁系统;在教学楼入口门厅和室内篮球场设置LED屏双基色彩色显示屏用来发布学校新闻,公告等信息;校园设置视频监控系统,能够全区域24不间断、不失真地录像;残疾人专用厕所内设求助呼叫按钮、设报警显示器。不过如此,学校在设计、建设中还大胆引入了“海绵城市”理念。“室外铺装大量采用了透水砖及透水混凝土施工工艺;在院区内安装太阳能节能庭院灯,取消不锈钢设施,减少光污染;在教学楼的东侧,设置350米环形跑道及4000平方米高级仿制人工草坪,为学生设置柔性的透水运动场地。”李沧区建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南岭小学主入口广场及两栋教学楼中间设置了景观带,在两栋教学楼之间设置两处下沉庭院,在保证地下一层教室采光通风的同时,也增加了中心庭院的景观层次,景观层次的竖向丰富会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室外活动空间,也会给孩子们带来许多不同的景观感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