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山水嘉园配套变住宅? 业主不同意规划没改成

信网  2016-05-30 19:10

[摘要] 信网5月30日讯近日,家住在青岛(楼盘)城阳华泰·山水嘉园小区的肖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小区H地块原来准备建商业区、幼儿园、广场,现在开发商青岛华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准备改建为高层住宅。“一旦规划通过,我们房子就要严重贬值,这和之前购买时开发商所承诺的完全是两回事。”信网(0532-80......

 

信网5月30日讯近日,家住在青岛(楼盘)城阳华泰·山水嘉园小区的肖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小区H地块原来准备建商业区、幼儿园、广场,现在开发商青岛华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准备改建为高层住宅。“一旦规划通过,我们房子就要严重贬值,这和之前购买时开发商所承诺的完全是两回事。”信网(0532-80889431)青岛城阳区城市规划建设局获悉,因大部分业主反对,更改规划申请没有通过。

小区规划广场将改建高层住宅

2016年5月22日,肖先生无意在青岛规划局官网上看到关于华泰·山水嘉园项目H区规划方案变更的通告,小区H地块由原来的商业区、幼儿园、广场改建为高层住宅。

肖先生认为,开发商此举严重侵犯了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大部分业主购房时就是冲着小区的规划有档次,各类设施齐全才选择购买。入住多年,虽然开发商一直未兑现原来规划的广场、商业区等,但也没说不建。可现在要更改规划,谁来保证业主的利益?之前买房时规划的广场商业区怎么办!一旦变更为高层住宅,我们的房子将严重贬值。”

让肖先生不能理解的是,开发商更改规划的原因竟是小区的容积率不够。“既然容积率不够,为什么开发商现在才算出来,为何不早在建设别墅区和洋房区之前就更改规划建成高层?”肖先生认为,开发商的规划失误不能让广大业主为其买单,他坚决反对开发商更改规划。

容积率低就更改规划?

据信网了解,青岛城阳华泰·山水嘉园小区开发商为青岛华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针对业主反映的情况,信网曾多次联系开发商,客服称会有专门人员解释此事,但截至发稿,依然没有相关人员联系信网。

对于开发商为何要更改规划?青岛城阳区城市规划建设局解先生告诉信网,“去年开发商就提出更改规划,说接到业主投诉,小区容积率低于1.0,税费太多,并且为解决部分社区资金问题,希望小区容积率提高到1.0以上,并表示业主不会反对。”

“而在2016年5月,建设单位委托设计部门做出论证方案,拟增加住宅32300㎡、增加配套商业服务用房4450㎡,19.1公顷用地的总容积率拟由0.94增加为1.10。我们接到建设单位变更规划的申请后,也按程序征求小区相关利害人的意见,并在在网站发布公示通知,定于5月20日至5月27日网上及公示厅公示,而其中5月24日至25日也在小区进行现场公示征求业主意见。目前依照我们在现场公示时收到的意见,其中有150多份反对意见,并且现场业主反对情绪较大,因此我们已于5月26日向夏庄街道办事处发函表示因大部分业主反对,更改规划申请不通过。”

律师:业主可起诉开发商虚假宣传

对于开发商提出更改规划,是否存在违约行为?山东和安律师事务所王晓竹律师称,“如开发商更改规划方案得到规划部门的审批通过,业主可依照房屋合同上对小区的建设要求、规划及购房时的宣传材料等,起诉开发商虚假宣传。但如更改规划不通过,业主则不能追究其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