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盛华未来城违规交房 开发商说是为业主着想

信网  2016-06-01 11:35

[摘要] 信网6月1日讯近日,青西新区盛华未来城的业主们陆续被告知可以领钥匙收房,可到了交房现场,却看不到开发商青岛(楼盘)齐盛达置业有限公司提供的任何验收证明。信网(热线0532-80889431)从黄岛区城市建设局了解到,盛华未来城目前尚未办理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不仅如此,在2015年4月和2016年1月,盛华未来城的开发商青岛......

近日,青西新区盛华未来城的业主们陆续被告知可以领钥匙收房,可到了交房现场,却看不到开发商青岛(楼盘)齐盛达置业有限公司提供的任何验收证明。信网(热线0532-80889431)从黄岛区城市建设局了解到,盛华未来城目前尚未办理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不仅如此,在2015年4月和2016年1月,盛华未来城的开发商青岛齐盛达置业有限公司两次因违规交房被立案处罚。

盛华未来城交房不给看验收证明

“合同上约定2015年12月31日交房,后来因为各种原因延期了,到现在也没信。上周我打电话到售楼处置业顾问跟我说可以领钥匙了,我才觉得心里踏实些了。”2015年初,黄先生购买了青西新区盛华未来城的一套住房,在经历延期交付后,好不容易盼到领钥匙,可到了售楼处,他才发现交房远没有自己想得那么顺利。

“去售楼处之前,我在网上查到新房交付要看‘五证’,可售楼处的工作人员拒绝给我看,就连违约金的事也闭口不提。”这样的结果让黄先生非常不满,虽然有不少业主没有查看证件就领了钥匙,可黄先生不放心,就没有继续办理交房手续。

黄先生说,对于交房需要的手续,自己也不是特别清楚,“如果不是提前上网看资料,我可能也就糊里糊涂签字收房了。”

开发商承认相关手续还在办理

5月31日下午,信网联系到了盛华未来城的开发商青岛齐盛达置业有限公司。

业主可以领钥匙了,随时都可以办理手续。”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小区的建设已经完成,不存在交房问题。然而,当信网再次询问小区是否办理了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时,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手续都在办理当中,但不影响业主收房,“我们也是为业主着想,先收房就能先装修,这样业主就能早点住进新房了。”

据黄岛区城市建设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所谓的“五证”实际上是 “两书一证”即住宅工程使用说明书、住宅工程质量保证书及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业主在接收所购房屋时有权要求建设单位提供‘两书一证’,如果建设单位提供不出,业主可拒绝接收房屋。”这位工作人员证实,盛华未来城目前并没有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证。

未来城曾因违规交房多次被罚

信网发现,盛华未来城在新房交付的问题上曾多次出现过问题,甚至还因违规交房被黄岛区城市建设局立案处罚过。

2015年3月底,一期的4号楼和13号楼的业主就接到了交房通知,可当时小区的许多设施都尚在建设中,道路、绿化等工程都没有完工。据黄岛区城市建设局证实,当时盛华未来城没有进行竣工验收,不具备交房条件。终,盛华未来城的开发商青岛齐盛达置业有限公司因违规交房受到了罚款和扣分的处罚。而到了2016年1月,青岛齐盛达置业有限公司再次因为违规交房被立案查处。

不仅如此,信网从黄岛区城市建设局还了解到,除了盛华未来城存在违规交房的问题,同属于青岛齐盛达置业有限公司的莱茵小镇也存在过违规交房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