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房保障中心:保障房转人才公寓交易按保障房执行

青岛早报  2016-06-18 08:29

[摘要] 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陆杰荣昨日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时透露,产权型人才公寓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5年后交易应交纳土地收益差价。

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陆杰荣昨日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时透露,产权人才公寓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5年后交易应交纳土地差价。

对于人才公寓的买卖问题,网谈中透露,产权型人才公寓自房地产登记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超过5年但不满10年需上市交易的,交易时应将购房时以限定价格购买的部分面积,按照成交价格与购买时限定价格差价的50%,向政府交纳土地等价款。超过10年上市交易的,不需补交土地增值等。对由保障性住房转化为人才公寓的项目,上市交易时仍按原保障性住房相关规定执行。

此外,该负责人还透露,在公安机关连续办理市区范围内居住登记1年以上,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的劳动(聘用)合同,在我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或在我市累计缴纳社会保险3年以上,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无私有住房且未承租公房的外来务工人员都可以申请市区的公租房。目前我市面向外来务工人员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正在建设中,待具备配租条件后,可由外来务工人员所就职的用人单位统一向单位所在地的区住房保障机构提出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