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棚改征收完成近七成 45重点城乡建设工作提速

青岛晚报  2016-06-18 08:29

[摘要] 昨日,市城乡建设委公布了45项重点城乡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前5个月,我市共完成房屋征收协议签订 4.17万户,完成计划征收的69%,5座天桥也已完成项目立项等前期工作,各项工作正稳步开展。

昨日,市城乡建设委公布了45项重点城乡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前5个月,我市共完成房屋征收协议签订 4.17万户,完成计划征收的69%,5座天桥也已完成项目立项等前期工作,各项工作正稳步开展。

住房 4.17万户签订征收协议

棚户区改造方面,今年我市计划启动棚户区改造6万户,其中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2.4万户,其他区市3.6万户。截至5月底,共完成房屋征收协议签订4.17万户,完成计划征收的69%,其中,货币化安置协议2.17万户,占已签协议总数的52%,实物安置协议近2万户;同时,已有26个棚改安置住房工程开工建设。此外,市城乡建设委会同市财政局争取到中央棚改专项补助资金10亿元,为加快推进棚改建设步伐提供了资金保障。下一步,市城乡建设委将督促各区、市稳妥推进居民征收补偿协议签订工作;鼓励货币化补偿,确保棚改货币化安置率达到50%以上。

农村危房改造方面,今年计划改造6000户,截至5月底已开工1332户,其中基本完工270户,农村危房改造转入全面施工阶段。

道路 5条未打通道路加快推进

在道路建设方面,5条未打通道路正在推进各项工作。其中,安顺路(沔阳路至衡阳路段)已经取得施工许可,完成清表工作,正在进行电力、污水管线沟槽的开挖;安顺路(汾阳路至衡阳路段)已完成地籍调查,正在推进相关土地证注销收储及土地争议问题解决工作;开平路打通工程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的编制及报审工作。正在组织设计方案评审;株洲路打通工程主线已通车,正在组织进行绿化景观种植;深圳路打通工程:正在进行地面附着物的评估补偿工作。

此外,为防止车流和人流相交时的冲突,保障行人的安全穿越,保障车行速度,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市城乡建设委计划在合肥路(阳光山色周边)、合肥路(齐鲁医院周边)、辽阳西路(劲松一路周边)、黑龙江路(上王埠村北周边)、黑龙江路 (下王埠周边)等车流人流量较大的路段架设天桥。目前已完成项目立项、代建单位招标、设计单位招标、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等工作,项目PPP实施方案已通过财政部门审批,正在进行社会资本方和施工方招标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