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2016上半年青岛土地市场冷清 成交金额同比下跌近5成

房天下  2016-07-04 07:00

[摘要] 2016年上半年,全国楼市的走向让人难以捉摸。一线城市政策收紧、热点城市房价扶摇直上调控风声再起、小城市出大招去库存、开发商疯狂抢地屡现地王、购房者摇摆不定……

编者按:2016年上半年,楼市的走向让人难以捉摸。一线城市政策收紧、热点城市房价扶摇直上调控风声再起、小城市出大招去库存开发商疯狂抢地屡现地王、购房者摇摆不定……

有人说,此时的楼市正站在分叉路口。不论好坏,无关喜好,只为还原这半年来走过的路,青岛房天下特此推出2016年半年青岛楼市白皮书。路途漫漫,下个半年,楼市会走向何方?

2016年上半年已接近尾声,相较于红红火火的房屋交易市场,青岛土地交易市场却迟迟没有“火”起来,尤其像市南、市北、崂山等主城区鲜有土地入市,即使是往年土地成交高潮期——1月,今年也以“冷清”收场。

2016年上半年青岛各月商住用地成交情况

2016年上半年青岛商住用地成交走势分析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止到2016年6月28日统计,2016年1月—6月青岛商住用地成交宗数共计102宗,同比去年的117宗下跌12.82%,其中住宅用地73宗,商业/办公用地29宗;总计建设用地面积约375.1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5.92%;规划建筑面积约683.13万平方米,上涨3.52%;总成交金额约68.93亿元,同比下跌49.32%。

2016年上半年青岛商住用地成交走势分析

2016年上半年青岛商住用地成交走势分析

整体来看,2016年上半年青岛商住用地共成交102宗,在5月份达到上半年成交小高峰。数据分析,与往年1月份土地市场的热闹不同,2016年青岛土地市场开局显得尤为“冷淡”,1月份商住用地仅成交25宗。2月份青岛土地市场受春节假期影响,土地成交宗数相比1月份的25宗有了大幅的下滑,共成交商住用地7宗。3月份,受楼市利好政策的影响,青岛土地市场逐渐恢复生机,共成交商住用地22宗。

4月份青岛土地成交又跌入谷底,共成交商住用地8宗。5月份土地市场有所升温,并达到上半年土地成交小高峰,共成交商住用地28宗。6月份青岛土地市场表现平平,共成交12宗。

2016年上半年青岛商住用地成交金额分析

2016年上半年青岛商住用地成交金额分析

2016年上半年青岛商住用地成交在成交金额、宗数、规划建筑面积三方面,整体表现欠佳。不过局部来看,上半年青岛土地市场涌现出不少热点事件,猴年“拍”青岛财富中心2.66亿竞得金家岭黄金地;黄岛双星轮胎工业园搬迁地块,山东中建14.42亿元拿下;位于黄岛区前湾港路南、柏果树河东科教用地,经过165轮厮杀被青岛西海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竞得。不过相对于去年,今年的土地交易市场因主城区出让土地较少,所以基本没有出现多家房企疯抢拿地景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