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青岛对标现代化国际城市 提升和完善城市功能

青报网  2016-07-11 08:09

[摘要] 在加快推进国际城市战略中,青岛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将城市规划、市政设施配套、生态环境保障和城郊田园乡村发展融合考虑,向着建设环境友好、宜居幸福的国际城市目标不断迈进。

在加快推进国际城市战略中,青岛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将城市规划、市政设施配套、生态环境保障和城郊田园乡村发展融合考虑,向着建设环境友好、宜居幸福的国际城市目标不断迈进。

城市规划上,青岛主动配置国际规划资源,积极比对国内外先进城市的规划管理理念和标准,推进城市规划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实施各类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和导则,强化对城市生态要素和重要空间资源的管控,统筹区域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促进城市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围绕《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的实施,加快中心城区相关片区分区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保障国际城市战略推进实施涉及的重点项目、公共设施与基础设施的空间布局。

市政设施配套上,青岛着手研究制定城市公共设施建设标准和城市公共服务规范导则,并在此基础上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市区主干道全部实行机械化保洁,次干道机械化保洁率达到90%;市区管道燃气普及率达到86%,清洁能源供热面积达到15%;污水集中处理率98%以上,饮用水水质全面优于国标,再生水利用率达到34%。

生态环境保障上,对标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现代化国际城市标准,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主线,加紧研究制定生态环境指标体系。印发《关于推进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和《青岛市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改革工作责任分工方案》,积极推进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有关工作。修订完善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办法,秸秆禁烧工作首次纳入岛城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考核。

田园乡村发展上,青岛扎实开展农村新型社区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建成社区227个、农民安置房37.5万套,近11.8万户农户、33.2万农民搬进了基础设施完善、居住环境优良的农村新型社区。为留住乡愁记忆,保留历史文化民俗、传统乡土风貌特色,在农村新型社区范围内,青岛还计划保留300个左右的古村落和历史文化旅游特色村,并以此为依托从挖掘民俗文化、古建筑风貌、乡野风光、特色产业培育等方面入手,一村一规划,重点建设,努力打造一批独具魅力、特色鲜明、各具风貌,穿点成线连片成面的美丽乡村风情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