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建筑商有纠纷 东城水岸办不下不动产权证

信网  2016-07-26 09:36

[摘要] 入住近五年,为什么不动产权证办不下来?业主们了解到,开发商枫林置业与这三座楼的建筑商红建建安集团存在经济纠纷,建筑商拒绝提供验收材料,无法办理结算验收及竣工验收,导致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

开发商与建筑商有经济纠纷,房子入住5年了没通过验收,不动产权证也办不下来。”2011年10月,林先生入住位于李沧区台柳路605号的东城水岸小区,但不动产权证却因开发商青岛枫林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枫林置业)和建筑商山东红建建安集团(以下简称:红建建安)的经济纠纷始终没有办下来。据悉,2016年青岛市仲裁委员会已对双方纠纷做出仲裁,但枫林置业杨先生告诉信网(0532-80889431)公司不满仲裁结果,已打算走法律途径解决。

2010年底,林先生购买了位于位于李沧区台柳路605号东城水岸小区17号楼的一套住房,合同约定2011年5月1日之前交房,在签署《房屋交接书》之日起180天内到青岛市房地产登记中心申领该房屋的房地产权证。林先生说,但是直到同年10月1日他才收到交房通知书,目前延迟交房违约金已经赔付,但业主们却面临着另外一个更大的问题——不动产权证至今办不下来。

不光林先生一家办不出不动产权证,目前东城水岸小区16、17、24号楼的业主都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16号楼的蔡女士告诉信网,她的孩子已经3岁了,至今还没落下户口。“时间拖的越久就越不好上户口,要开很多证明。”蔡女士说,除此之外孩子上学、卖房换房、做生意抵押贷款等各种事情也耽误了。

入住近五年,为什么不动产权证办不下来?业主们了解到,开发商枫林置业与这三座楼的建筑商红建建安集团存在经济纠纷,建筑商拒绝提供验收材料,无法办理结算验收及竣工验收,导致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

“除此之外,青岛市仲裁委员会已于2016年5月做出仲裁,开发商需付给建筑商1800万元,但开发商拒不执行。”业主们说,开发商说资金不够,想用网点房顶账,但是建筑商没有同意。为此,业主们都希望开发商与建筑商尽快达成一致,将不动产权证办下来。“孩子上学真的拖不起了。”

对此,山东枫林置业的杨先生告诉信网,目前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确实是因与建筑商有纠纷,建筑商提供的材料不齐导致无法办理。“市仲裁委下了判决书,但公司并不完全认同该判决,已决定走法律途径解决。”至于仲裁内容的具体内容,他表示不方便透露。杨先生说,公司也想尽快给业主办下不动产权证,目前也在积极协调当中。

随后,红建建安集团相关负责人马先生却回应已经将全部验收材料提交,办不出房产证不是公司的问题。“办理房产证的问题应由业主与开发单位协商,与经济纠纷没有任何关系。”

对此,而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工程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东城水岸小区还未验收,他们已多次联系开发单位与建设单位协调,但目前双方仍未达成一致。青岛市仲裁该委员会工作人员也回应,目前确实已就双方纠纷做出仲裁,但是若开发商拒不执行,建议业主们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