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北大规模网管改造工程启动 计划年底前完工

青岛财经日报  2016-07-27 08:33

[摘要] 背街小巷坑洼不平,排水管网管径过细且老化、破损较为严重。作为老城区,市北区市政配套设施建设标准较低,尤其是老旧小区排水系统不堪重负。为此,今年市北区投入2亿元,组织实施背街小巷整治以及排水管网改造工程,投资额创下历年之。目前该项目已开工,计划年底完成。

背街小巷坑洼不平,排水管网管径过细且老化、破损较为严重。作为老城区,市北区市政配套设施建设标准较低,尤其是老旧小区排水系统不堪重负。为此,今年市北区投入2亿元,组织实施背街小巷整治以及排水管网改造工程,投资额创下历年之。目前该项目已开工,计划年底完成。

市北区背街小巷整治工程为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本次涉及辽宁路街道、大港街道等共计18个街道辖区,约197处改造点。据市北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在前期筹备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和社区、社区居民的沟通了解及对现场进行拍照、测量、研究,发现每个社区的要求不同,因此整个整治工程存在一定的设计难度。为此,市北区城市管理局终归结了6个方面的整治内容,分别为车行道、人行道升级,现状土路、水泥路、破损道路进行修补、重建、美化;雨污水管道的疏通、改造;裸露边沟增加盖板;照明系统的新建、更换及完善;合理划定车位,对背街小巷的停车秩序及配套设施实行规范化管理;绿化升级改造,包含土地裸露区域、绿化缺失区域、新增绿化及绿化补植;根除断崖安全隐患,解决噪音扰民

“老街区改造工程不仅能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空间,还能进一步推动改善该区域的生态环境,为区域内的企业、商家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工作人员介绍说,市北区背街小巷整治工程为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属公益事业范畴,通过对市北区背街小巷整治项目的现状分析、方案设计、工程投资、效益分析等方面的分析研究,此工程具备建设的必要性和实施的可行性,也将计划在年内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