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房康居小区外广场成停车场 物业:产权归业主

半岛网  2016-08-01 08:08

[摘要] 近日,随着岛城气温攀升,内蒙古路和长春路路口的一处小广场成了市民休闲纳凉的好去处,可近不少居民却发现,小广场被划上了十余个停车位,这让不少居民难以接受。记者从青房康居小区物业获悉,小广场的产权归小区业主所有,规划停车位是为了解决小区业主停车难的问题,内蒙古路社区居委会的相关负责人也证实了物业的说法。

近日,随着岛城气温攀升,内蒙古路和长春路路口的一处小广场成了市民休闲纳凉的好去处,可近不少居民却发现,小广场被划上了十余个停车位,这让不少居民难以接受。记者从青房康居小区物业获悉,小广场的产权归小区业主所有,规划停车位是为了解决小区业主停车难的问题,内蒙古路社区居委会的相关负责人也证实了物业的说法。 

“好好的小广场,怎么成了停车场呢?”近日,市民颜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据颜先生介绍,他所说的小广场是一块“三角地”,位于一家饭店门口,后来饭店经营不善关门,小广场前基本就空了下来。“这附近人口很密集,好不容易有这么一块空地,老人小孩都愿意在这里纳凉,可不知道为什么近车多了起来。”颜先生说道。 

小广场被改造成停车场后,颜先生担心车来车往,很多孩子来回穿梭,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我不是这个小区的,听说是青房康居小区物业划的停车位,每个月150块钱。”颜先生说道。为了求证此事,26日下午,记者来到这块小广场,发现小广场位于内蒙古路和长春路的夹角处,上面不仅有一处球型装饰物,还停放了好几辆车,同时入口处还加装了地锁。 

为了了解具体情况,记者随后联系了青房康居小区物业的宋经理,他表示小广场上的停车位确实是物业刚刚划上的,“说起来你可能不信,这块地虽然在小区外,但产权属于小区业主所有,并不是公共区域。”宋经理表示,由于小区业主停车位紧张,物业才施划了停车位,收取的费用都是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宋经理还表示,因为产权信息很清晰,设置停车位首先考虑了青房康居小区业主的需求。 

26日下午,记者随后联系了内蒙古路社区居委会的魏主任,她证实了宋经理的说法。据其介绍,从6月份开始,居委会就接到市民的投诉,后来经过居委会向街道办城管科的求证,此处小广场的产权确实归青房康居小区业主共有,魏主任表示,考虑到其他小区业主还有需求,这些停车位只是设在小广场边缘,所以不会影响到其他小区业主休闲纳凉。 

27日,记者就此事联系大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孙主任,他表示此处小广场位于“红线”以内,当初由开发商建设,目前产权归该小区全体业主所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