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COCO蜜城经适房被隔离 一样的物业费配套缩水

信网  2016-08-04 02:37

[摘要] “一样的物业费,为啥配套设施不一样?”青岛市民王先生反映,自己所购置的蓝光COCO蜜城8号楼的房子被隔离在小区外,并且没有绿化和保安等配套设施,环境与其他楼栋形成了巨大的反差,但物业费却是相同的,这让王先生心里感到不平衡。青岛李沧区物业办表示,8号楼与小区其他楼栋资源是共享的,之后将与小区物业协商。

“一样的物业费,为啥配套设施不一样?”青岛市民王先生反映,自己所购置的蓝光COCO蜜城8号楼的房子被隔离在小区外,并且没有绿化和保安等配套设施,环境与其他楼栋形成了巨大的反差,但物业费却是相同的,这让王先生心里感到不平衡。青岛李沧区物业办表示,8号楼与小区其他楼栋资源是共享的,之后将与小区物业协商,给8号楼增加保安岗亭、绿化等设施。

物业费一样配套设施不一样

王先生是蓝光COCO蜜城经济适用房8号楼的一户业主,小区交房时,他发现所购置的8号楼房子被隔离在小区外,只有光秃秃的开放式楼座,不仅没有绿化,也没有任何休闲设施,并且门口连保安警卫都没有,只是在单元门口矗立着的一个大大的燃气设备箱。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交的物业费却跟围墙内满园绿化、保安把守的商品楼是同样的,每月一平方米2.5元。”这让王先生感到不能接受。“虽然我买的是经济适用房,但也是蓝光COCO蜜城的房子,物业费既然是一样的,为什么我们就不能享受一样的待遇?得到一样的绿化配置?这是歧视我们这些购买经济适用房业主。”

8号楼是经济适用房

信网来到蓝光coco蜜城,看到8号楼位于小区右方,被一条道路分隔开,不管从绿化配套还是管理模式上,两边都有着极大的不同。其中8号楼是绿化配套设施极少的开放式管理,其他楼座却是绿化配套设施完善、保安层层包围,四面出入口皆被锁住的封闭式管理。

为什么同一小区却有两种境遇?该小区保安坦陈,因为8号楼是经济适用房,设计之初就是这样,具体原因他也不清楚。当信网提出想要进其他楼座看看时,该保安表示:“目前可以对外人开放只有8号楼,而其他楼座只能业主装修人员进入。”

对于8号楼设计在小区外的原因,信网曾多次联系蓝光COCO蜜城小区开发商青岛蓝光和骏置业有限公司及物业蓝光嘉宝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但截至发稿,信网始终未接到任何回复。

已督促小区物业增加配套设施

对此,青岛市李沧区物业办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之前开发商物业费投标时这片区域就是2.5元,并且根据青岛市物业费收费管理办法标准,该小区物业费并没有超出规定的费用,因此蓝光COCO蜜城小区物业费收取2.5元并不违反规定。

但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近期有业主多次投诉蓝光COCO蜜城小区相同物业费,但享受配套设施绿化不同的情况,李沧区物业办已向物业进行了协调。“物业也跟我们保证了之后将增加8号楼的绿化,并自费在8号楼设立保安亭,加大保安巡逻力度。并且等8号楼业主入住,业主可以随时享用其他楼座的配套设施,实现资源共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