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青岛首个二手房贷款中心成立 二手房贷款“房龄”限制放宽

青岛早报   2016-08-19 14:33

[摘要] 昨日,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成立了二手房贷款(市南)中心,标志着我市银行在创新和改进二手房贷款经营模式上迈出了新的一步。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二手房贷款比例逐年上升,二手房贷款“房龄”限制也是逐渐放宽。

随着主城区土地供应量的减少,新房供应量和成交量均逐渐下降,二手房交易逐步旺盛,二手房贷款在个人贷款业务中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昨日,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成立了二手房贷款(市南)中心,标志着我市银行在创新和改进二手房贷款经营模式上迈出了新的一步。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二手房贷款比例逐年上升,二手房贷款“房龄”限制也是逐渐放宽。

联动大型中介提供综合服务

据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当前市场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看,二手房贷款已成为个人住房贷款不可或缺的重要增长点,也成为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创新服务的重要方向。顺应市场导向和客户需求,该行在市南支行成立了二手房贷款(市南)中心。

记者了解到,中心重点联动大型优质房产中介机构经营二手房贷款业务,同时可兼营所有其他个人贷款业务,是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二手房贷款产品创新及发展的重要阵地。记者看到,中心办公区域采取开放式、流水线式设置,设有客户引导区、客户等待区、业务办理区和合作渠道区,服务指引比较简洁。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加快二手房贷款业务处理速度,提升服务效率,他们进一步完善了二手房贷款中心各项服务职能,设置了二手房贷款专业人员。

二手房贷占比逐渐提高

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青岛建行根据市场需求,积极进行结构调整,加快二手房贷款市场拓展。截至目前,该行二手房贷款余额超过65亿元,其中2016年新投放超过20亿元,二手房贷款余额当年新增16亿元,增速达32%。二手房贷款(市南)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青岛建行在创新和改进二手房贷款经营模式、提升二手房贷款服务效率和服务能力方面上了一个新台阶。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岛城多家银行个贷经理,从中了解到,市区二手房贷款房屋贷款比例也呈逐年上升趋势。“现在市区新开盘的房子比往年要少,土地供应量也在减少,二手房的交易因此比较突出,市区各个银行对这部分贷款都比较看重。”岛城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

二手房贷款房龄”限制放宽

岛城目前房屋贷款状况如何?记者咨询了岛城10家银行,发现岛城住房信贷政策较过去两个月来并无明显变化,无论房贷利率还是优惠折扣均相对稳定。在这10家银行中,有8家银行多可执行8.5折,另外两家银行给出多9折的优惠。在二套房贷款政策方面,10家银行二套房首付比例全部执行30%,这对于二套房置业者来说无疑有了更多的选择。不过在利率上,二套房贷利率几乎全部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二手房贷款由于涉及到住房评估一事,有些购买老房龄住宅或是学区住房的市民一直感到很头疼,特别是超过20年房龄的住房,贷款难度极高。不过,记者近日走访调查了解到,有不少银行对老房贷款条件已经放宽。一家国有银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贷款期限加房龄,目前长可做到50年。这意味着,一套20年房龄的二手房,如果不考虑贷款人年龄等条件,这套房子长可贷款30年。而之前多数银行一直执行贷款期限加房龄一共40年的规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