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前7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商品房销售增长29.9%

青报网   2016-08-30 11:33

[摘要] 市统计局8月29日发布的有关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份,青岛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态势。

市统计局8月29日发布的有关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份,青岛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态势。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去产能”效果明显。青岛严格控制产能过剩行业盲目发展,较好化解了部分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矛盾。一些“产能过剩”行业产品产量下降。1至7月,平板玻璃下降2.1%,粗钢下降5.6%;“去库存”稳步推进。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影响促进下,房地产开发市场稳中向好,商品房销售快速增长。1至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663万平方米,增长29.9%;商品房销售额598.9亿元,增长36.5%。商品房销售持续回暖有力地支撑了青岛商品房库存的消化;“去杠杆”效果良好。从工业企业看,上半年,青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下降0.6%,企业的长期偿债能力增强,“去杠杆”趋势显现;“降成本”初见成效。上半年,青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收入成本同比下降0.9元;“补短板”成绩喜人。青岛全面启动脱贫攻坚,集中推进棚户区农村危房改造。新机场、城市轨道交通、高铁、邮轮母港城等重大工程建设加快推进。

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1至7月,青岛固定资产投资总项目数为4307个,增长25.1%;投资额达4205.9亿元,增长13.7%。其中,亿元以上项目(不含房地产)867个,增长8.2%;10亿元以上项目(不含房地产)82个,增长22.4%。第三产业投资2068.5亿元,占总投资的49.2%,增长20.2%。其中,重点领域中的高新技术投资增速达27.6%,现代服务业投资增速达27.3%。

先进制造业发展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态势明显。1至7月,青岛优势产业对工业拉动作用突出,规模以上工业十条千亿级产业链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75.9%,同比提升0.9个百分点。

1至7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84.7亿元,增长10.7%。在财富管理中心的推动下,7月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4087亿元,比年初增加931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2743亿元,比年初增加1166亿元。

消费品市场也实现了平稳较快增长。据初步统计,7月份全市限上法人企业实现零售额114.2亿元,同比增长16.7%,较今年上半年加快5.7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以打造“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创新活动在青岛日益活跃,亮点纷呈。1至7月全市发明专利申请13870件,增长20.6%;发明专利授权4341件,增长63.5%。(记者 王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