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青岛跻身全球金融中心前50 国内排名第4位

青报网  2016-09-28 08:57

[摘要]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是一项为全球主要金融中心进行分类、评分和排名的评价体系,由伦敦金融城国际智库Z/Yen集团进行调查发布。作为一个综合性的指标体系,GFCI指数涉及到营商环境、人力资本、美誉度、基础设施、金融业发展水平等方面,全面反映着目标城市的综合发展实力和金融竞争力,具有较强的国际权威性。

9月26日,伦敦国际智库Z/Yen集团公布了新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榜单,青岛市由4月份的第79名大幅跃升至目前第46位,前进33位,首次超过大连,紧跟上海、北京、深圳,位列国内金融中心城市第4位,成为本次榜单全球金融中心中位次上升幅度大的城市。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是一项为全球主要金融中心进行分类、评分和排名的评价体系,由伦敦金融城国际智库Z/Yen集团进行调查发布。作为一个综合性的指标体系,GFCI指数涉及到营商环境、人力资本、美誉度、基础设施、金融业发展水平等方面,全面反映着目标城市的综合发展实力和金融竞争力,具有较强的国际权威性。

“此次青岛排名大幅提升,反映出青岛在城市总体发展水平以及金融业改革发展实力方面的大幅提升,也标志着我市在山东‘金改’的带动下,在财富管理试验区建设的引领下,建设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城市迈出了更为坚实的步伐。”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2014年2月青岛获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以来,资源加速聚集、创新活力不断增强成为青岛金融业的真实写照,“财富青岛”的品牌影响力日渐彰显:

近期,国内家外商独资财富管理公司获得欧洲央行批准,将在我市注册落户

国内以人民币字样注册的基金——山东省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完成注册,并正同步开展基金管理公司注册及项目储备、资金募集工作。

中国工商银行子公司瑞华国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子公司信恩润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均已完成在青注册,已开展不良贷款处置工作。

青岛市资产管理公司经银监会核准,已着手开展3.02亿元不良资产处置工作。

目前全市资产管理公司已达到5家,在副省级城市中位居首位。

青岛市引进的国内家商业银行资产托管中心,筹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青岛银行金融租赁公司、青建集团财务公司获批筹建。乐视集团资产管理公司落户青岛,正在申请基金销售牌照。

作为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青岛市还紧紧围绕国家金融改革重点方向,牢牢把握财富管理改革创新的关键环节,积极争取和持续推动政策创新试点,力争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首批创新试点政策中,推进跨境财富管理便利化,从韩国银行机构借入人民币资金试点推广到全省范围;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开始试水;试验区内5家企业获得合格境内、外有限合伙人(QDLP、 QFLP)试点资格。

今年上半年,有关国家部委批复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第二批创新试点政策,扩大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开展综合监管试点、设立全牌照合资证券公司和外资控股基金管理公司、建设大宗商品仓储物流设施及商品期货交割库、设立多种新型保险机构等20多项试点政策获得国家批复。

财富管理金改区获批以来,我市还积极发挥金融市场在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交易效率、聚集金融资源等方面的决定性作用,金融市场活跃度大幅提升。仅今年以来,全市金融机构存、贷款新增额大幅增长,保费收入增速在计划单列市位列,直接债券融资实现翻番,青岛成为不良贷款连续五个季度双降的城市。金融总体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截至目前,全市各类基金注册数量超过500家,比试验区获批前增长206.7%,注册资本超过800亿元,比试验区获批前增长180.7%。

此次全球金融中心排名特别下设了“有望进一步提升影响力的15个金融中心排名”,青岛位列全球第二位,表明了全球专业人士对于青岛金融中心未来发展的关注和期待。“下一步,青岛将以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为抓手,全面推进金融资源聚集、金融改革创新、金融开放合作以及全方位的营商环境建设,争取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