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宏丰苑交房四年办不下产权证 开发商已申请破产

信网  2016-10-13 13:11

[摘要] 本想着在青岛买了房就可以给孩子落户上学,接受更优质的教育,可是却因为一张小小的不动产权证书将孩子拒之千里。近日,临沂来青务工的张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他购买了4年多的城阳宏丰苑小区迟迟办理不了不动产权证书,他的儿子因此无法在城阳落户上公立小学。

本想着在青岛买了房就可以给孩子落户上学,接受更优质的教育,可是却因为一张小小的不动产权证书将孩子拒之千里。近日,临沂来青务工的张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他购买了4年多的城阳宏丰苑小区迟迟办理不了不动产权证书,他的儿子因此无法在城阳落户上公立小学。而信网了解到,宏丰苑小区开发商青岛宏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经申请破产,正在进行破产清算。

没有不动产权证书孩子上学难

说到宏丰苑小区不动产权证书的事,张先生一直在叹气。张先生告诉信网,大约10年前,他从老家临沂来到城阳区打工,经过几年的打拼,手里有了一些积蓄,儿子也在2009年出生,于是他萌生出了在城阳区买房的想法。经过多方询问和挑选,终张先生在2010年购买了城阳区宏丰苑小区的一套房子。

本想着买了房后就可以将一家人的户口迁过来,可是经过漫长的等待后,开发商于2012年向业主们交了房。“当初在交房的时候,开发商和业主们就产生过矛盾,”张先生告诉信网,“在小区配套工程尚未完工的时候,开发商就违规交房,后来还被处罚了。”

在违规交房风波渐渐平息后,小区居民陆续搬到新房里,但是开发商却迟迟没有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张先生告诉信网,小区业主也曾多次向开发商讨要说法,但是均没有得到确切的时间。

目前,由于不动产权证书一直没有办理,张先生的儿子也无法落户,所以小孩一直在老家读小学。一提到孩子无法落户导致无法在城阳区读公办小学的事情,张先生就忍不住叹气。

开发商已申请破产清算

对于宏丰苑小区居民关注的何时能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一事,信网想要联系开发商寻求答案,但是截至发稿,开发商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随后,信网从中国裁判文书网查询到了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民事案件(2015)城破(预)字第1号民事裁定书,该裁定书显示,截止到2015年6月9日,申请人青岛宏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资产约为19 914万元,总负债约为39 178万元,申请人资产已不足以清偿到期债务,且公司已于2012年年底全面停产,已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处于资不抵债状态,已申请法院受理其破产清算。

无力清偿债务导致不动产权证书难产

信网从城阳区质监站了解到,施工单位并未提交相关质检验收手续,导致部分项目未通过验收。

“2012年11月中旬,因宏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拖欠银行贷款数额巨大,整个集团资产被法院查封,同时连带集团下属各子公司资产均被查封,导致该项目资金链断裂,建设单位拖欠施工单位工程款,工程参建单位不配合办理质检验收手续。”据了解,待宏丰集团办理完破产手续后,会协调法院支付施工费用,各参建单位提交相关材料,配合小区建设单位进行工程竣工验收,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对于宏丰苑小区居民是否能如愿以偿尽早拿到不动产权证书,信网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