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办实事进展:棚改5.85万户 新建改造市场15处

青岛政务网  2016-11-29 14:32

[摘要] 近日,青岛政务网公布今年以来市办实事进展,截至10月底,10件36项市办实事总体进展顺利。

近日,青岛政务网公布今年以来市办实事进展,截至10月底,10件36项市办实事总体进展顺利。有关情况如下:

一、促进城乡居民创业就业,推进创新、创业、创客工作,政策性扶持创业1万人、技能培训和就业帮扶3万人,新型职业农民技能证书培训1.5万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

1.推进“三创”工作方面,青岛创客大街、西海岸创新创业中心,五四创客城、招商公社、盘谷创客空间、平度开发区双创中心等8个创业街区已建成并投入运营,占年计划的80%;建成众创空间123家,占年计划的123%;聚集和服务创客9.36万人次,占年计划的187.2%。

2.扶持创业就业方面,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2.6万人,占年计划的260%,发放创业类补贴3.04亿元、创业担保贷款7.6亿元;完成技能培训帮扶9827人,占年计划的98.3%;通过发放就业补贴和社保补贴等措施帮扶城乡困难人员就业1.97万人,占年计划的98.5%。

3.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方面,完成技能证书培训15107人,占年度计划的100.7%。

4.城镇新增就业方面,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6.9万人,占年计划的189.7%。

二、改善城乡居民居住环境,启动棚户区改造6万户,完成住房保障8000套(户),实施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200万平方米、农村危房改造6000户,建设以笼式足球场为主的运动场100处

5.棚户区改造方面,已启动棚户区改造5.85万户,占年计划的97.5%。

6.住房保障方面,通过实物保障和新增租赁补贴完成住房保障6666套(户),占年计划的83.3%。

7.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方面,已开工252.5万平方米。其中,102.3万平方米已完工,占年计划的51.2%。

8.农村危房改造方面,5944户已基本完工,占年计划的99.1%。

9.运动场建设方面,已开工71处。其中39处已完工,占年计划的39%。

三、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水平,补偿城市公立医院大型检查设备,提高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待遇,增加适龄儿童免费接种疫苗的种类和剂次,开工建设市公共卫生中心和眼科医院新院区

10.补偿大型检查设备方面,根据前期确定的补偿分配意见,2016年城市公立医院大型检查设备财政补偿资金已全部下达。

11.提高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待遇方面,1月1日起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按照新政策享受待遇。

12.增加免费接种疫苗种类剂次方面,已完成脊灰灭活疫苗免费接种68436剂次,水痘疫苗免费接种78450剂次。

13.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方面,正在进行临时门诊楼装修施工及项目规划建筑方案优化设计、PPP方案实施推进等工作。

14.眼科医院新院区建设方面,已完成土石方整理工程总量的85%,正在推进PPP方案报批等工作。

四、改善城乡居民交通出行条件,新建改造道路交通安全设施450处,完成农村公路隐患整治1000公里,推进村村通公交(客车)工程,实行公共交通换乘优惠

15.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方面,已完成项目招投标,正在进行现场施工。

16.农村公路隐患整治方面,已完成隐患整治2981.8公里,占年计划的298.2%。

17.村村通公交(客车)方面,已累计开通调整公交线路56条,建设公交场站14处,实现300个行政村通公交(客车),占年计划的92%。

18.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方面,5月1日起公共交通一换乘优惠政策正式实施,日均换乘优惠约30万笔。

五、提高城乡居民饮食安全水平,开展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65000批次,新建改造农贸市场15处

19.食品安全检测方面,已完成定性定量检测70360批次,占年计划的108.2%。

20.农贸市场建设方面,已完工13处,占年计划的86.7%。

六、加强城乡生态环境保护,市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400万平方米,实施市区燃煤机组(锅炉)超低排放改造10台、农村卫生厕所改造30万座

21.新增集中供热方面,已开工410万平方米。其中,330万平方米已完工,占年计划的82.5%。

22.燃煤机组(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方面,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高新热电等12台机组已完成改造,占年计划的120%。

23.农村卫生厕所改造方面,已完成卫生厕所改造263342座,占年计划的87.8%。

七、提升少年儿童教育保障水平,改造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100所,建设中小学标准化食堂200所,加快市区配套教育设施建设,统一为幼儿园学龄前儿童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24.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方面,100所学校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84所已主体完工,占年计划的84%。

25.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建设方面,190所食堂已完工,占年计划的95%。

26.市区配套教育设施建设方面,计划开工的1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中,5所已开工建设;计划竣工的8所中,7所已竣工,1所已完成工程量的90%。

27.学龄前儿童意外伤害保险方面,已统一为全市23.26万名幼儿园学龄前儿童购买意外伤害保险,9月1日起正式起保。

八、提高老年人保障水平,实行60-64周岁老年人半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统一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建设社区小型养老机构30处

28.60-64周岁老年人半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方面,5月1日起全市范围内正式实施60-64周岁老年人半价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政策,日均刷卡约12万笔。

29.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方面,正在进行第二次招标采购,完成后将签订保险协议。

30.社区小型养老机构建设方面,30处已全部开工改造。其中,8处已建成并投入运营或试运营,占年计划的26.7%;13处已装修完工或具备运营条件,正在办理登记手续;9处正在装修改造。

九、提升城乡困难群体保障水平,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实施新的城乡居民医疗救助制度,完善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为60周岁以上低保无牙颌患者免费安装义齿

31.低保提标方面,自4月1日起,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620元提高到65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420元提高到470元。

32.医疗救助方面,1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的城乡居民医疗救助制度。

33.残疾人护理补贴和生活补贴方面,印发通知,提高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扩大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范围,建立了补贴动态调整机制,目前各区市正在组织发放工作。

34.60周岁以上低保无牙颌患者免费安装义齿方面,全市已筛查60周岁以上低保老人4万余人,其中近2000人符合条件,531人已完成义齿安装。

十、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应急体验教育培训中小学生8万人,应急救护证书培训1.5万人

35.中小学生应急体验教育培训方面,已完成体验教育培训8万人,占年计划的100%。

36.应急救护证书培训方面,已累计培训“响应人”应急救护员17441人,占年计划的116.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