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老厂区原址变身住宅密集区 尚有巨无霸地块闺中待嫁

青岛财经日报  2016-12-01 14:32

[摘要] 据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日前发布的消息,2016年老城区企业搬迁土地计划中,还有开世封工业有限公司及东洋汽车散热器有限公司原址、荣达针织公司及大华实业零星地块、市北炉具厂等多宗老企业改造项目将于今年完成土地出让。

随着2016年末的临近,岛城多宗老企业改造地块正加码筹备进入土地出让环节。据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日前发布的消息,2016年老城区企业搬迁土地计划中,还有开世封工业有限公司及东洋汽车散热器有限公司原址、荣达针织公司及大华实业零星地块、市北炉具厂等多宗老企业改造项目将于今年完成土地出让。此外,记者探访了解到,老四方片区还有多宗巨无霸地块虽然尚未正式启动改造,但也已经早早完成了搬迁,亟待换颜。

厂区,住宅,地块

4宗企业地块将出让

据日前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的消息,2016年老城区企业搬迁土地计划中,已经完成了青岛市第三电机厂、新希望琴牌乳业有限公司老厂地块的土地出让,按照计划,还有开世封工业有限公司及东洋汽车散热器有限公司原址、荣达针织公司及大华实业零星地块、市北炉具厂等4宗老企业改造项目将于今年完成土地招拍挂

据了解,开世封工业有限公司及东洋汽车散热器有限公司原址为昌化路搬迁片区2宗地块,规划为商业和住宅。据悉,这2宗地块位占地总面积约为16710平方米,分为南北两地块,其中北地块占地面积约为7840平方米,南地块占地面积约为8870平方米。两幅地块未来都主要建设住宅和商业。根据此前公布的规划设计方案,该地块规划布局上延续了其东侧保利里院里项目的“街区式社区”的空间布局,分别在两地块的东南角各设计一栋东南向的高层建筑,并在前面形成街区小广场,方便居民活动休闲。

与此同时,前身为荣达针织公司及相邻大华实业零星地块金华支路8号也面临着“大变身”。今年年初,市规划局发布规划调整,拟将该地块用地性质由工业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建设两栋高层住宅,并配套部分保障房底商项目。此外,市北炉具厂搬迁的两宗地块也将在今年完成出让。

老厂区变住宅一条街

据了解,老四方一带曾是青岛老企业的密集区。如今,随着青岛市老企业搬迁计划的持续推进,像自行车零件厂、制钉厂、专汽厂、动力机械厂、阀门厂、专汽厂等多个老企业已完成搬迁,在这些企业原址上正在建设大量住宅项目,其中包括金域府邸、秀兰禧悦都、中泰信君悦华府等多个商住楼盘

记者走访了解到,上述几个正在建设的老企业改造项目,基本已经进入尾盘销售及交付使用阶段。加上即将于年末进入土地拍卖市场的新地块,老四方片区板块楼市将呈现出新老交替、“短兵相接”的竞争局面。随着各项目交付使用,未来这一片区的居住氛围将越来越浓。

巨无霸地块闺中待嫁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金华路沿线的大多数工业厂址已完成变身,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老厂房静待换颜。记者走访看到,在金华路与四流南路交汇处,原中油通用机械厂早已完成拆除,空旷平整的地块已经被改为临时停车场;与之相邻的葡萄酒厂也早已人去楼空,工厂院子里堆有大量土堆,只保留了很少的办公厂房,厂区南北两侧各有一栋遗留下来的员工宿舍楼。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厂区紧邻而建,地理位置较好,而且占地面积也相对较大,两个厂区几乎占据了四流南路与金华路近一半的围合地块,属于市区内鲜见的“巨无霸”地块,如果一旦启动改造,将使金华路沿线彻底改头换面。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早在2014年7月底,市北区正式发布瑞昌路、杭州路、四流南路、金华路围合片区控规管理单元调整(草案),根据规划方案,葡萄酒厂、中油通用机械两个老厂地块将整合成一块,全部变更为商住混合用地,一旦这两所厂区启动改造,整个金华路沿线将彻底变身为新兴的居住片区。

■数字上周2宗纯宅地吸金7410万元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 陈璐据锐理新媒体统计,上周我市成交2宗纯住宅地块,土地总面积60094平方米,环比下跌50.70%;总成交金额7410.34万元,环比下跌75.31%。新增商住用地供应1宗,土地面积44676平方米。

上周成交的2宗地块都是纯住宅用地,1宗位于即墨市,1宗位于胶州市。11月22日,青岛韵浩置业有限公司拿下位于即墨省级经济开发区蓝色新区文山路以东、宁东路以南、临川路以西、翠屏路以北的宅地,该地块占地面积9873平方米,成交楼面地价2155元/平方米,总价3191.34万元,溢价率32.48%。11月25日,青岛银盛泰城市置业有限公司以底价拿下位于胶州市上海路北侧、广州路东侧的宅地,该地块占地50221平方米,成交楼面地价仅420元/平方米,总价4219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