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佳源都市业主私开入户门 一套房变两套房

信网  2016-12-05 14:31

[摘要]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信网反映,即墨市佳源都市小区里有业主私自“凿墙”加开入户门,不但破坏了墙体承重,还给其他业主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而即墨市环秀综合行政执法中心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多次到达现场都吃了闭门羹。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信网反映,即墨市佳源都市小区里有业主私自“凿墙”加开入户门,不但破坏了墙体承重,还给其他业主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而即墨市环秀综合行政执法中心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多次到达现场都吃了闭门羹。

李先生家住即墨佳源都市小区,自家的住房位于18层,这一层只有两户人家,生活环境可谓是安静舒适。然而,前段时间李先生突然又多了一位邻居:“17层的一位业主在18层的走廊墙体上新开了入户门,把一套房变成了两套房。”原来,楼下邻居在购房开发商额外增送的一部分面积,这部分面积位于17层的上方,与原有的17层房屋形成了复式房。“实际上,楼下邻居应该通过内部的楼梯上楼,可现在他却把内部的楼梯堵上,在我们18层重新开了门。”

这道新开的门虽然不在李先生家里,但对其生活已经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不仅如此,李先生更加担心这种施工给整座楼带来的危险:“入户门凿的是走廊的墙,这面墙有可能就是整栋楼的承重墙之一,如果产生了严重的危害,很可能会影响其他业主的安全。”

佳源都市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告诉信网,17楼业主私自在赠送面积墙体上开入户门,属于私自改建行为,违反了《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他们已经对该业主下达了整改联系单,但是由于物业并没有执法权,并没有其他有力的方式予以阻止。“我们还把17层和18层的业主叫到一起协商,但后也不了了之了。”

开发商青岛正沃实业有限公司的徐主任表示,17层的业主是在夜间私自凿墙开门,等工作人员发现的时候门已经安装好了,而从那以后这位17层的业主就一直联系不上。“我们没有执法权,不能私自把门拆了。这件事已经汇报给了公司领导,现在公司正在研究解决办法。”

“当事人的住房结构比较特殊,他私自在赠送面积上开了一个入户门是违法的,我们到现场去了很多次,但当事人都没有露面。”执法中队的刘队长说,这中队已经对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这两天我们也联系了开发商,要求开发商与业主沟通,让其自行整改。如果业主一直不予整改,执法中队会配合开发商一起强制拆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