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11月13宗商住用地吸金18.42亿元 新增商住供应17宗

青岛财经日报  2016-12-06 08:32

[摘要] 据统计,2016年11月份,青岛共成交商住用地13宗,面积512.87亩,成交总金额约18.42亿元。与上月相比,成交面积下跌了32%,成交金额上涨约84%。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面积下跌了56%,成交金额下跌1%。在土地供应方面也创下了今年来的新低,仅新增商住用地供应17宗。

单月土地供应量创今年新低

土地,供应,青岛

据统计,2016年11月份,青岛共成交商住用地13宗,面积512.87亩,成交总金额约18.42亿元。与上月相比,成交面积下跌了32%,成交金额上涨约84%。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面积下跌了56%,成交金额下跌1%。在土地供应方面也创下了今年来的新低,仅新增商住用地供应17宗。

主城区仅2地块成交

11月份成交的13宗商住用地,包括崂山区2宗、莱西市1宗、即墨市6宗、胶州市2宗和平度市2宗。

海尔集团在11月11日为海尔云谷项目拿下的海尔工业园东区升级改造地块是11月主城区仅有的两宗成交商住用地,总金额达到13.94亿元,占了11月土地交易总额的大头。也正是在这两宗地块的大力拉动下,11月土地市场在成交面积环比下跌32%的情况下成交金额却环比大涨84%。

即墨市是11月青岛土地市场的供地大户,有6宗商住用地成交,成交面积197.66亩,总金额约3.3亿元。其中即墨创智新区是11月份土地市场上少有的热点区域,共有5宗商住用地成交,包括即墨省级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下属的山东省鑫诚恒业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底价竞得的4宗规划企业总部用地,以及裕东新府项目开发商青岛韵浩置业有限公司溢价32.45%拿下的住宅用地

此外,银盛泰集团11月份在胶州土地市场也有所斩获,拿下了银盛泰博观锦岸项目旁75亩纯住宅用地,总价4218.56万元。

新增地块平度占10席

整个11月,青岛市共新增商住用地供应17宗,面积457.77亩,是今年青岛土地市场单月土地供应量少的一个月。

虽然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在11月3日即发布公告称将在年底前新增30宗市区商住用地供应,但近一个月时间过去了,这些地块的上市依然没影。

11月新增的17宗地块中已经有2宗于11月25日成交,分别是青岛韵浩置业有限公司竞得的即墨省级经济开发区蓝色新区文山路以东、宁东路以南、临川路以西、翠屏路以北宅地和青岛银盛泰城市置业有限公司竞得的胶州上海路北侧、广州路东侧宅地。

剩余15宗地块均将于12月份入市交易,包括平度市10宗,黄岛区泊里镇2宗,即墨市1宗,红岛经济区1宗,其中仅红岛经济区红岛街道1宗商业用地位于市区楼市板块范围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