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开发商未验收备案 成盛花园六年多办不下产权证

信网  2017-01-06 17:30

[摘要] “住了5年多的房子却一直没有不动产证,感觉自己并不像是这套房子的主人。”近日,市民张女士反映崂山区小埠东社区成盛花园交房5年多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给居民正常生活造成了巨大影响,而业主从开发商那里也一直没有得到办证的准确日期。对此,信网(0532-80889431)从崂山区房管局获悉,开发商青岛高科技工业园东盛实业总......

“住了5年多的房子却一直没有不动产证,感觉自己并不像是这套房子的主人。”近日,市民张女士反映崂山区小埠东社区成盛花园交房5年多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给居民正常生活造成了巨大影响,而业主开发商那里也一直没有得到办证的准确日期。对此,信网(0532-80889431)从崂山区房管局获悉,开发商青岛高科技工业园东盛实业总公司因为未完善竣工综合验收备案证等手续,暂时无法办理初始登记。

2010年初,在青打拼多年的张女士在位于崂山区海尔路35号的成盛花园购买了一套住宅。由于在买房房屋已经建成,并且开始交房,所以张女士对房屋后续办证等问题并不担心。然而好景不长,到了合同约定办证的后期限时,张女士也没有等到开发商的办证通知。

“我们好多业主去找开发商询问什么时候能够办证,得到的答复是很快就会办理,业主们再耐心等待一阵子。”张女士说,结果这一等就是好多年。

张女士表示,期间业主们曾多次找到开发商询问办证的情况,但是都没有得到准确答复。后来张女士从业主群里得知,小区不能办证的原因跟开发商没有办理验收备案手续有关。对此,张女士表示,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开发商都一直没有将手续完善,对业主来说也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

2017年是张女士入住成盛花园的第7个年头,张女士说,她希望今年能够将不动产证办下来,因为房屋没有不动产证就无法落户,小孩也就无法就近入学。同时,因为近几年房子价格一路飙升,张女士所在的房子也由每平米几千元的价格涨到了一万多元,“现在想把房子卖了再去买一套改善房,但是因为没有不动产证,房屋也没法进行交易。”张女士无奈地说。

对于成盛花园为何交房六年多都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5日下午,信网致电开发商青岛高科技公园东盛实业总公司,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只表示小区到了该办证的时候就会办证,便挂断了电话。

随后,信网从崂山区房管局获悉,开发商未到建设单位完善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手续,也未申请办理初始登记,因此暂时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目前相关单位已经督促开发商尽快完善手续,待相关手续齐全并提交申请后,由房管部门尽快完成初始登记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