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7开年大秀#房天下专访悦澜诚品营销部部长刘强

房天下  2017-02-13 15:06

[摘要] 17年新春佳节已过,“金三银四” 的楼市“小高峰”即将到来,不知是否可以热度再续?房天下开年大秀特别企划,同邀业内大咖共话岛城楼市,本期嘉宾:悦澜诚品营销部部长刘强。

犹记得16年开年伊始便迎来楼市的迅速升温,量价齐升的火热着实有些让人瞠目结舌,转眼已是一年光景,17年新春佳节已过,“金三银四”的楼市“小高峰”即将到来,不知是否可以热度再续?各大房企在新的一年里又准备了怎样的“新花招”“新产品”?广大购房者关心的房价走势及调控政策又将何去何从?

房天下开年大秀特别企划,同邀业内大咖共话岛城楼市,展望2017 。

本期嘉宾:悦澜诚品营销部部长刘强

房天下:16年的房地产发展可谓有些跌宕起伏,上半年诸多一、二线城市楼市迅速升温,价量齐涨,而到10月前后,20多个城市纷纷出台调控政策,让楼市“一夜入秋”;您觉得17年的房地产发展会是什么样的走势?像 16年的热潮之后还会重现吗?

刘强我觉得16年出现量价齐升现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政策刺激、货币超发、流动性过剩、资产荒、土地供应负增长、供需与资源不均衡等原因,个人认为其中政策因素和地价大幅上涨是主要推动因素。

其实我们也可以看到,在16年10月份后各城市出台调控政策,楼市降温也是较为明显的,像青岛在政府相关部门的严控动作后,第四季度的房地产价格数据不再突出,总体来看政策是以平稳地产为主导方向,所以我认为17年不会像16年那样火爆,整个房地产市场将会较为稳定。

房天下:房价无疑是购房者为关心的问题,青岛的房价在16年确实存在不小的涨幅,您觉得这些房价上涨是在情理之中还是跟风所致?已然上涨的房价在17年是否有回落的可能?

刘强青岛的房价就房价走势来说,我认为还是相对理性的。预判未来市场的趋势不能只看某一方面的历年表现,主要还得看经济大环境、银行利率、土地供给、人口增长和城市格局发展等重要因素。2016年经历了下半年的涨价后,许多购房者望而却步了,一些还没有买房但准备买房的人在担心,会不会买在一个高点上,我个人认为,17年上半年的楼市或将是平衡求稳的,房价不会出现大的波动,对于整个青岛的房价我觉得还是会有继续走高的趋势,尤其是主城区的项目。

房天下:限购、贷款等政策问题也是很多购房者关注的重点,您觉得接下来青岛是否可能会出台限购政策?贷款利率首付比例上是否有收紧的可能?

刘强对,限购限贷等政策也都是购房者比较关心的问题。其实 16年青岛政府相关部门也是出台了一些严控措施的,可以说调控的效果还是可以的,因此没有出台限购政策。但是2017年,国家政策层面会不会再加调控砝码,目前无从判定,一切要看2017年季度的市场情况,如果价格仍有较大幅度上扬,有可能一二线城市会继续出台新的调控政策,青岛也可能纳入,目前情况来看,青岛暂时应该不会出台限购政策;但是对于贷款利率首付比例,可以说已经有上调的趋势了,很多银行现在已经很难打到85折,首付比例也大多由20%提到30%了。

房天下:综合16年青岛各区域的成交情况及17年的预判,在您看来,接下来青岛哪个区域有更大的发展潜力?

刘强作为购房人,选择置业除了资金原因外,在意还是区位和地段。首先要选择政府重点规划区域,但从长远考虑,要考虑区域的成长性。

作为我个人,我还是青睐中央商务区。不少人会认为这个区域没有发展起来。我们得承认,在其他区域快速开发的时间里,中央商务区一段时间内的变化不明显。但其主要原因是政府对这个区域的规划定位较高,是一个集政治、金融、商贸、第三产业、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综合性商务中心。

近年来受制于区域内交通路网,但又不能进行大面积的拆迁建设,因此开发建设速度较慢。但随着2016年12月19日地铁M3号线的全线开通和整个区域道路、景观、亮化等项目改造的持续推进,整个区域的硬件设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目前,区域内在建和待建项目多,有近20幢写字楼将陆续交付使用,约20万人在此生活、办公。我相信,未来两年内,CBD这个区域将会迎来爆发式发展。这是一个成长性极强的区域,应该是投资、置业的。

房天下:综合分析市场环境,咱们项目在17年有什么样的战略部署,有没有什么推新的计划?

刘强虽然我们是行业新人,在体量、经验、运作方面与行业龙头客观上存在差距,但是在青岛国际航运中心和悦澜诚品这两个商业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销售过程中, 我们始终坚持国企责任、匠人品质。这两年“匠人精神”这个词比较火,甚至有时被滥用,但我们相信,匠人品质不应该是一种营销词汇,而要体现在每一根钢筋、每一铲水泥里。接下来,我们也将把产品品质放在了内部管理考核的首位,摸着良心做项目,期间,为更好提升产品品质,我们优化调整了非毛坯方案,广泛征求业主意见后,增加预算,使非毛坯更加美观耐用,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赢得了新老客户的肯定和赞誉。

同时,作为责任国企,2017年公司将在继续高质量建设现有航运中心和悦澜诚品项目外,将积极参与城市的开发建设。目前我司也正与其他实力开发商、政府相关部门接洽,以制定未来几年的开发规划。

房天下:后,还请您给我们房天下的网友一些购房建议?

刘强我认为对区域未来发展的把握也是买房较为关键的一点。重点关注一些目前处于上升初期的区域,即大家所说的价值洼地区。如果要给购房者一个建议的话,大家可以考虑公寓产品,特别是在写字楼聚集的商务区内的公寓项目,投资和自用都比较合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