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义诊等团队到青岛路社区“学雷锋”

扬子晚报  2017-03-10 08:49

[摘要] 现场还有居民“迎三八”节目表演等内容

主持人山佳在与居民互动。

 

3日上午,“扬子社区行”春节后的首场活动,在鼓楼区湖南路街道青岛路社区举办。歌舞、合唱、空竹等表演,义诊、义务修家电和理发、免费理疗、反假币宣传、法律咨询等服务,让现场居民感到既开心又实用。

扬子晚报记者 郑幼明 图/文

“青春驿站”助力社区建设

为弘扬雷锋精神,喜迎国际三八妇女节,营造互助友爱、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青岛路社区与“扬子社区行”、“江苏省养生养老产业服务联盟”一起,携手联办这场“春暖花开齐相聚,互助友爱一家亲”广场便民服务活动。

青岛路社区的甘玲书记在活动开始前讲话时,对“扬子社区行”及其他服务单位到社区为居民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她同时介绍了社区紧紧围绕“青春驿站”,打造以“青春党建”为引领的“青春·志部落”服务项目品牌。驻地单位的党团员们积极、主动参与到社区的清洁家园、扶贫帮困、文明宣传、治安防范等公益活动中,形成社区建设合力的经验。

湖南路街道禁毒办,带来了“南京禁毒”、“坚持抵制新型毒品危害”等到多种宣传材料,向居民进行吸毒危害社会,吸毒摧残生命、损害健康等方面的宣传,呼吁全社会一致行动,共同抵制毒品。

“鸡兔同笼”成有奖抢答题

当天参加“学雷锋”为民服务的,还有霞辉精神关爱中心、南大卫生院,大学生志愿者、社区居民志愿者,以及青岛路社区居民的文艺团队。

服务内容有量血压、耳部检查咨询、法律知识宣传咨询、家电维修、邮储知识宣传、真假币鉴别、理财知识宣传等。

节目有阳光舞蹈队的舞蹈《阿佤人民唱新歌》、《感谢好生活》,霞辉合唱团的合唱《二十年后再相会》、《长江之歌》,黄小慧老师的独唱《草原的月亮》,居民史贵宝的抖空竹,以及大红花舞蹈队的舞蹈《高原红》等。

在现场的有奖快速抢答环节,主持人山佳出了“一年有多少个法定节日?”“一个笼子里关有鸡和兔子,共10个头28只脚,问鸡、免各有多少只?”等抢答题,活跃了现场气氛。

“养生养老产业服务联盟”送服务

为了服务好社区老人和养生、养老企业和经营者,江苏省老龄养生养老产业开发部,与扬子晚报“扬子社区行”栏目合作,共同组建了“江苏省养生养老产业服务联盟”。

当天,“江苏省养生养老产业服务联盟”,组织了江苏省艺术人才培训(考级)中心,及其授予的江苏艺河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培训考级基地,到场向老人和孩子提供了艺术考级咨询服务。

生物电经络养生馆也随“联盟”送服务进社区,生物电养生理疗集传统针灸、拔罐、推拿、刮痧、按摩等优势于一体,能瞬间打通经络、激活人体细胞、帮助人体排风、排湿、排寒、纠酸排酸;奥爵健康管理咨询公司,也到现场为居民进行心脑血管免费检测等服务。

后,活动在居民们合唱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中结束。

社区“亮”点

引入社会公益组织

教老人学智能手机

青岛路社区整合、调动驻地单位、学校、社会组织资源,开展为民服务工作,先后引进霞辉老年精神关爱主题馆,为老人提供心理咨询、手工编织、音乐体验、周易养生、日间照料、心灵陪护等;爱心传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内容有智能手机培训、电脑基本操作知识培训、四点半课堂、双休拓展训练等,循序渐进的课程培训,为老人操作手机、使用电脑提供了学习的平台,受到老人欢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