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拆违任务已完成过半 巨峰路百通民生市场合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2017-05-26 11:33

[摘要] 按照省市工作要求,我市今年计划拆除违法建设45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全市已拆除存量违法建设232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51.5%,拆除新增违法建设59万平方米。

昨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处处长李煜华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据李煜华介绍,我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按照省市工作要求,我市今年计划拆除违法建设45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全市已拆除存量违法建设232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51.5%,拆除新增违法建设59万平方米,拆除违法户外广告设施10万平方米,清理违法占路亭体225处。网谈中,李煜华还透露,巨峰路百通民生市场已经由相关部门颁发证照,系合法市场。

李煜华首先介绍了违法建设治理的范围,根据我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方案,凡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未按照规划许可证规定进行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设施和道路、管道等建设工程,均属违法建设。 “按照中央、省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要求,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主要集中在城市建成区范围内。为加大我市违法建设治理力度,我们将违法建设治理范围扩大至全市行政区范围,进行全域治理,这也体现了我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决心。 ”

网谈中,不少网友提到小区居民将一楼公共绿地圈占私用的情况,如,“即墨市一品华庭小区部分住户违规构建阳光房、部分一楼住户将公共绿地铲除,用水泥将铲除绿地圈建成自己的领地,这种行为政府准备怎么处理? ”李煜华答复,一品华庭小区目前存在违建阳光房28处、违法圈占绿地3处。前期,在搭建过程中环秀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执法人员就曾多次到现场予以制止,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但当事人利用下班间隙、节假日期间偷偷搭建。环秀街道综合执法中心联合物业部门随即对违法阳光房进行了立案查处,并多次到违建现场进行督促,下达了《限期拆除公告书》,责令违法建设业主在期限内拆除违法建设,但违建业主声称开发商在出售房屋时承诺业户可以搭建阳光房和使用一楼自家门前窗前绿地,并已经多收取了购房费用,因此拒绝整改。目前,环秀街道办事处已将拆除一品华庭小区违法建设阳光房和一楼小院列入近期拆除计划,将集中清理整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