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楼盘深夜卖房有玄机?车位可以捆绑销售吗

法邦网  2017-06-26 13:12

[摘要]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了解到,当晚21时左右,深港城突然向意向客户推送二期房源,这种半夜开盘方式让诸多购房者心生不满。"怎么能半夜开盘呢?让人一点准备都没有,而且还不收现金,不能刷信用卡,只能接受一张银联借记卡刷卡。"很多购房者在接到深港城销售人员的短信后,匆忙赶往售楼处。

青岛楼盘深夜卖房有玄机?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了解到,当晚21时左右,深港城突然向意向客户推送二期房源,这种半夜开盘方式让诸多购房者心生不满。"怎么能半夜开盘呢?让人一点准备都没有,而且还不收现金,不能刷信用卡,只能接受一张银联借记卡刷卡。"很多购房者在接到深港城销售人员的短信后,匆忙赶往售楼处。售楼人员告诉他们,如果要买房,要先花10万元购车位,再交10万元定金。"听说是因为深港城一期工程的车位就卖不出去,所以二期就把车位捆绑销售。即便如此,房子还是很快被抢光了,到了第二天我们再去看房,就没有多少房了。"

6月20日上午,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实地探访了深港城小区,其销售中心位于该小区物业公司二楼,现场空空荡荡,只有一位售楼先生在场,他告诉记者,房子基本卖光了,只剩下顶层3套房源。"听说你们这里买楼必须买车位?"闻此,这位售楼先生意味深长地笑了笑,说:"我们只是会优先考虑购置车位的业主。如果不购置车位,就要等一等了。但是之前购房的业主都是购置车位的。"

售楼人员否认捆绑销售车位,但是购房者却认为是该售楼处的行为已经是一种变相捆绑销售车位:"开盘当晚,如果不买车位,销售人员就不让我们交钱买房。销售人员会优先考虑购置车位的业主,不买的就要等一等,就是变相捆绑车位。"

在深港城售楼中心,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还看到了开发商青岛深港基业投资有限公司的一纸公告,称其未与任何中介合作。然而,有购房者透露售楼员告诉他们中介还有房源,但是要加手续费。"政府严令开发商不得捂盘惜售,而现在深港城一开盘就把房源让给中介,中介标的价又比售楼处高,这不是变相涨价、变相捂盘惜售吗?"

车位可以捆绑销售吗

对于多名业主反映深港城捆绑销售车位一事,黄岛区工商局反不正当竞争科工作人员表示,如深港城确实捆绑车位销售房源,则违反了相关规定,"我们已经接到了相关举报,正在搜集证据,如果购房者手中有证据,请尽快提交给我们。之后我们将对其进行调查,查实后将依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相关律师则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购房者有权自由选择是否在购房的时候购买车位,开发商不得强制购买。而按照《物权法》,如果车位在规划的公摊面积内,车位则属于业主所有,开发商更无权买卖。

6月22日,黄岛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对Q房网、太平洋(601099,股吧)房屋、21世纪不动产三家房产中介下达了行政处罚,这三家中介主要违法事实为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发布深港城房源,被责令限期整改,记入信用档案,并罚款10000元。目前,这三家中介已经以书面形式递交了整改情况。按照相关规定,三家中介需要在15个工作日内缴纳罚款。

由此可见,车卫士不可以捆绑销售的,遇到车位捆绑销售的情况,消费者可以向工商局或者房管局投诉,或者寻求专业律师的帮助。欢迎来电咨询法邦网专业房产律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