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戴德梁行:一站式服务为未来趋势,联合办公3.0即将到来

青岛房天下  2018-01-18 17:47

[摘要] 青岛,2018年1月18日 —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回顾2017年4季度青岛房地产市场的表现, 并展望未来的发展。就联合办公的行业发展及未来趋势,戴德梁行高级董事、北中国区写字楼企业服务部主管严区海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联合办公3.0时代即将到来。

青岛,2018年1月18日 —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回顾2017年4季度青岛房地产市场的表现, 并展望未来的发展。就联合办公的行业发展及未来趋势,戴德梁行高级董事、北中国区写字楼企业服务部主管严区海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联合办公3.0时代即将到来。

联合办公已踏入3.0版本时代

联合办公最初的模式,即1.0版本,仅仅是达到了联合的作用,即多家不同公司为节省房租在一个空间内办公。随后的2.0版本,办公空间逐渐设计出了个性化的空间布局和主要功能区,附加了许多增值服务,节省了企业大量的功能性和职能性开支。现在,联合办公已踏入3.0版本时代,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造联合办公生态链。该生态链能够解决用户与办公相关的全部“衣、食、住、行”需求且更加人性化和富有趣味性。通过智能化使得分享与合作变得更加简单快捷,跨界与联合变的不再困难繁冗。信息交流顺畅,工作效率提高,用户体验得到极大的提升。

市场需求造就生长空间,联合办公需求旺盛

? 在“双创”大潮的影响下,个体经营和微型企业(尤其是IT 及服务业)不断发展,市场对于办公成本更低灵活性更高的联合办公空间的需求增加;

? 一些高科技行业及创新型行业的规模伸缩性强,初期不适合传统的固定办公空间。与此同时,这类企业非常注重创新以及跨领域合作,联合办公空间在一定程度上提供了这些功能;

? 从大趋势上来看,随着工作与生活的职能模糊、工作空间与城市空间的界线模糊,办公场所将发生类型和功能的改变,越来越多新兴产业的工作模式具有极高的时空灵活性,对于传统办公空间的依赖度降低;

? “共享经济”的兴起催生办公行业通过“联合办公”的形式增加各种办公设施的使用效率(包括工作站,会议室,复印机等等);

联合办公的核心价值仍为共享经济时代的优质服务

随着联合办公空间的不断扩张,市场对于联合办公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联合办公品牌之间的激烈竞争使得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同时也变得更为理智。成熟的消费者考虑的不再是这里“有什么服务”,而转变为:希望能够提供可共享的智能化优质服务。

于是,联合办公未来应做到返璞归真,彻底激活其核心价值即企业服务属性。当创意设计、高端设施、行政财务、人力招聘、社交社群等服务都开始成为标配时,差异化和定制化的优质服务将成为联合办公品牌竞争时的“大招”。

资本密集布局,联合办公或将重新洗牌

从2016年底至今,联合办公行业频频曝出超过亿元的巨额融资新闻。这说明联合办公空间实现规模化盈利潜力巨大,资本对于该领域较为看好。与此同时,获得资本介入的品牌已实现规模化,逐渐利用资本优势打响价格战,部分实力较弱的企业已被淘汰,行业对新进入者形成了一定的壁垒。

目前来看,房地产市场增速放缓,而联合办公是一个预估千亿级别的大市场,是为新产业、新风口。戴德梁行高级董事、北中国区写字楼企业服务部主管严区海总结道:“未来必将成为各大品牌及其背后资本进行搏杀的新战场。同时,我们相信未来“联合办公”的各个品牌获得成功的关键还应该是通过新的房地产科技提升办公体验,依靠优质的服务来赢得市场。”

关于戴德梁行

戴德梁行是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 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 拥有45,000名员工,在大中华区设有20家分公司,通过兼具本土洞察与全球视野的房地产解决方案为客户和投资者创造更大价值。2017我们一举揽获《欧洲货币》杂志四项年度大奖,在评估、代理、研究及综合实力等多个领域排名靠前。戴德梁行是全球的房地产服务运营商之一,年营业收入达60亿美元,核心业务包括租赁代理、资产服务、资本市场、设施服务(C&W Services)、全球企业服务、投资及资产管理(DTZ Investors)、项目管理、租户代表以及估价及顾问服务。更多详情,请浏览www.cushmanwakefield.com.cn或关注我们的微信(戴德梁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