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房贷利率连涨14月 青岛首套房平均利率5.55%

青岛日报   2018-03-14 09:51

[摘要]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除高房价外,越来越“贵”的房贷也正成为购房者面临的一道难题。日前,融360网站发布的新一期房贷报告显示,截至今年2月,全国房贷利率已经连续上升14个月,在其监测的35个主要城市中,首套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除高房价外,越来越“贵”的房贷也正成为购房者面临的一道难题。日前,融360网站发布的新一期房贷报告显示,截至今年2月,房贷利率已经连续上升14个月,在其监测的35个主要城市中,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由低到高排列,青岛以5.55%的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位居第25位,高于5.46%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

??根据报告,2018年2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同比2017年2月上升了22.15%。以现在首套房贷平均利率5.46%贷款1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仅利息就需要偿还约为103.50万元,而在去年同期所需要偿还的利息约为81.76万元,一年内利息支出多了21.74万元。

??根据融360监测的数据,2月份,上海以5.06%的平均利率成为35个城市中房贷的城市,郑州则以5.92%的平均利率成为房贷最贵的城市,对此,报告认为,从房贷的平均利率来看,一线城市的平均利率一直低于二线城市的平均利率,从利率增速上来看,未来一线城市房贷利率增速可能小于二三线城市。未来一线与二三线城市房贷利率仍将保持差异化上浮。

??持续收紧房贷也是岛城各家银行的共同行动,记者13日采访获悉,目前首套房方面,包括中行、建行、交行等在内的大部分银行的房贷利率普遍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0%左右;二套房的房贷利率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左右,有的银行甚至上浮20%左右。

??除价格上涨,房贷申请的要求也日渐多元,青岛一家股份制银行房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个人征信状况是否良好、收入情况是否可观,是衡量市民能否成功贷款的关键所在,但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该行在发放贷款时,甚至还会考察市民在该行的“贡献度”,所谓“贡献度”就是看市民在该行存款、流水等情况。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近期房贷利率略有上升,但从稍微长一点的周期来看,它仍然处于比较低的水平。今年1月份,个人住房贷款同比增长21.4%,人民币各项贷款整体贷款增长13.2%,个人住房贷款比整体贷款的增长差不多多了将近10个点。虽然2017年和今年的1月份个人住房贷款的增长有所减少,但是它仍然是比较快的增长,可以满足市场的合理需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