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70城房价背后:差别化调控更精准 青岛限购直击房价上涨

房天下   2018-04-19 18:16

[摘要] 70城房价背后:差别化调控更精准 青岛限购直击房价上涨

4月18日,在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3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以北京、上海等为代表的15个热点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保持基本稳定

环比的看,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从同比看,有9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3至2.3个百分点之间。

具体到青岛,根据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3月青岛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了0.4%,同比的涨幅为3.3%。如下图:

4月18日,青岛限购升级,抑制投资投机性炒房,且从4月19日,也就是今天开始执行,平抑青岛的房价。而从调控的力度来看,对投资需求确实进行了有效的抑制——算是一次精准打击。

针对这次的限购政策,青岛西海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也及时地进行了温馨提醒。

微信图片_20180419172302.jpg

具体原文如下:

西海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温馨提示

关于实施《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关于持续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运行的通知》文件的几个重点事项说明: 

一、关于购房套数

本地居民家庭(含未成年子女)可购买两套住房,由之前的第三套住房不予贷款升级为不得购买第三套住房。 

二、关于限售时限

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自取得不动产登记证书之日起5年之内不得上市交易,限售时限由2年升级为5年。 

三、关于已买未签的新建商品住房(一手住房)

对于该文件正式实施前形成事实交易但未网签的新建商品住房,售房单位应在2018年4月28日(含当日)17:00前将形成实际交易尚未完成网签备案商品住房明细及交易证明材料(包括商品住房的认购协议、认购单,购房发票、税控收据、非税控收据和资金支付凭证等)报房屋所在地不动产登记中心。此类房屋不受新政影响,购房者可按原计划有序办理,无需恐慌。 

四、关于已买未签的存量住房(二手住房)

对于该文件正式实施前形成事实交易但未网签的二手住房,买卖双方或经纪机构应在2018年4月28日(含当日)17:00前将本通知实施前已经形成交易尚未完成网签备案手续的存量住房完成网签备案。 

五、政策缓冲期

不管是一手住房还是二手住房,该文件正式实施前已经形成事实交易的购房者切莫恐慌,政策给予了缓冲期。在4月28日17点之前,只要将新建商品住房事实交易证明材料通过售房单位报不动产登记中心备案、二手住房完成网签备案就可按原政策执行,切勿到不动产登记大厅扎堆办理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