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20年房子大跌已成事实

——2020年房子大跌已成事实

房天下  2020-01-20 16:14

[摘要] 2019年已经正式结束了,我们也迎来了2020年这个崭新的一年,今年的楼市可谓让人很失望,不但一二线城市房价在下跌,一些三四线城市房价甚至跌成了白菜价,不但开发商一直在降价打折卖房,很多炒房客也是亏得伤痕累累,现在大家更关心的是,2020年的房价还会大跌吗?一起来听听专家的意见。

2020年房子大跌已成事实

四线城市不论是从发展还是从楼市都不被人看好。现在的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就像是过去的一二线城市一样正在发展,长在上升。而人们对于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也都是老样子的想法“三四线城市房价必跌”。说实话三四线城市的自身壁垒决定了这些城市的发展总会受限。但是房子是一个“全人类”都需要考虑的问题。不是非要有经济支撑才能发展起来的。

四线城市经过一段时间的楼市发展之后一定会遇到一个较快的房价上涨区间。这个阶段虽然危险但也充满了发展的速度。毕竟城市的发展都需要大量的资金,而土地就是提供资金最直接的一个环节。所以任何城市的发展也不可避免的需要和土地联系在一起。脱离土地的发展也需根本达不到现在的“中国速度”。想要有发展还要避开楼市,是不可能的。

四线城市的发展过去可能会遇到房价的下跌。但是现在就未必了。一方面是政策导向并不会放任房价下跌不管,一方面是地方的发展也有新思路,并不是过去简单的用地换钱换发展。这两个方面决定了未来的三四线城市要走的也是可持续发展的路线。既然要可持续发展那么未来就一定会找到发展的突破点。城市有发展那么楼市就不会被放任不管。所以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想要下跌在未来也是比较难的。

随着房价的上涨,居民的资产大多都在房子当中,如果不能保证房价那么如何保证未来居民的资产呢?这一点对于今后的社会稳定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未来三四线的楼市发展会遇到瓶颈是有可能的,但是一反常态沦为楼市的笑话是万万不能的。房子既然存在就有其存在的道理,并不是一些人说了就会变成什么样的。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从统计局11月份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来看,超过一半的城市房价是下跌的,在数量上更是创下了4年来的新高,二手房价格也同样不乐观,接近4成的城市房价是下降的。从数据来看,房价下跌好像已经成为定局,楼市再无普涨的可能,各个城市之间的分化将继续加剧。

不过最近网上传出2020年楼市调控即将放松,这也让很多人重燃了房价上涨的希望,甚至很多炒房客都放话,一定要在明年将过去几年亏得钱赚回来,但是很快楼市即将放松的观点就遭到央媒人民日报得辟谣,人民日报郑重发话指出在12月份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国家再次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同时指出放松调控的城市只是少数,绝大多数城市将继续加强房地产调控,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相信在明年楼市不会出现大起大落,整体上保持平稳将是大概率事件。

不过对于三四线城市,很多专家还是比较悲观的,尤其是一些不太稳定的三四线城市或者一些小县城,房价未来肯定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这个过程可能只是时间问题,像鹤岗和玉门这样资源枯竭型的城市,从范围来看数量并不少,随着人口的大量流出,这些城市的房价肯定也会大幅回落的,这种情况虽然对于刚需来说有好处,但是对于地区经济发展和房地产市场是没有好处的,甚至会导致当地的经济发展崩溃,也影响了当地的财政收入。

知名经济学家仇保兴则认为,明年的房价走势也是分化的,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将保持稳定,不会出现暴涨暴跌的情况,但是像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个城市,因为房价太高的缘故,可能会出现“软着陆式”的下跌,也就是缓慢下跌的情况。而缺少产业支撑,教育资源支撑,又有大量人口流出的三四线城市房价则可能出现大跌,甚至会出现房子烂大街或者跌成白菜价的情况发生。

不过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虽然楼市总体上保持稳定,但是毕竟调控已经3年时间了,如果楼市调控不继续放松的话,很多开发商都会遇到资金问题,那么在融资难的背景下,开发商只能选择大幅降价卖房了,因此,刚需可以尽量选择那些大品牌,降价幅度大的楼盘买房

当然了明年的楼市行情对于炒房客而言,可能没有任何的惊喜,想靠2020年打个翻身仗,可能没有太大的机会,如果在明年还大量买入房子的人,可能会覆辙2019年的悲剧,就算房价不会大跌,但是扣除各种费用,买一套房子也至少亏损20%。毕竟国家对楼市的调控,主要针对的就是炒房客这个群体,要把炒房客这个“害马之群”赶出楼市。

2020年房子大跌已成事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