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开发商破产、中介降薪、置业顾问转行,也不降价卖房?

——降价卖房

房天下  2020-03-09 14:48

[摘要] 在这次疫情之下,国内不少行业都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击。而房地产一行,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但是不得不说,房地产企业在疫情期可一点也没有闲下来。

虽说疫情爆发后没多久,的售楼处就已经开始陆续关闭,购房者也没地方看房了。但是,房企们想了一个主意——线上卖房。另外,为了吸引购房者,房企们的“打折潮”也来了。不仅如此,各省市为“稳楼市”,开始出台一系列的房地产帮扶政策,为了不让房地产“遇冷”是煞费苦心......

在各省市为了帮扶房地产,而推出众多针对“预售时间”,“土地出让金”,“税费”等一系列福利政策之后,不少专家认为这样的帮扶倒是有点类似于变相的“救市”。

为此,在河南省驻马店宣布了“职工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由30%下调为20%”之后,在前几日,驻马店就被约谈了。多数人觉得,现在推出的众多“福利政策”,旨在协助房企站在税收大户们的背后做支持,对普通的老百姓购房的刺激性并不大。

其实,各省市的“稳楼市”政策的降价措施,都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一旦房地产市场出现垮台,那么所带来的“蝴蝶效应”的范围是很广阔的。另外,因为土地财政是很多城市的收入来源,所以,稳住房企,稳住房地产市场实际上就是稳住自己。

现在,疫情已经渐渐得到了控制,而受到影响的房地产市场貌似还没有完全复苏。在这个大量的开发商房产中介都准备复工的时候,楼市又传出了一个“新消息”!

因为疫情期间的销售停滞造成了资金流的紧张,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对员工的薪资进行限制。其实,说白了,就是房企工作人员也迎来了“降薪潮”。

前阵子,已经有不少已经复工的企业职员反应:“自己在复工天的时候,就被通知降薪了......”。看来,房企员工们也是没有逃过这场“降薪潮”!

2月27日,凯德集团成为家公开宣布降薪的房企。据悉,该企业宣布,从4月1日的时候开始,董事会成员以及其他高层自愿将董事费和基础薪资降低5%至15%;而所有的经理级别及以上级别的员工冻结涨薪;其余的员工不受影响。

而这项举措将会在6个月之后,或者是疫情稍微平稳之后再做评估。

之后,房企的“降薪酬”就开始如火如荼的展开了。一些大型房企在这场疫情下的损失还可控,但是对很多中小房企来说,这场疫情相当于将它们推上了悬崖边。

近日,一家名为中迪禾邦的四川房企被曝无力支付2020年1月和2月的工资,要求员工主动离职,并延期领取工资。无独有偶,中原地产东莞分公司被曝将会签署声明,自愿主动放弃2020年2月全部工资。

不得不说,房企虽然复工的时间较迟,但是这波“降薪潮”却是来得猛烈。在网友得知房企们正在“花式自救”的时候,纷纷留言道:“倒是降价出售房子啊!”。但是也有网友反对:“俗话说买涨不买跌,房价降了只会有更多人在观望”。

话说回来,现在社会上几乎都在上演“降薪潮”,那你是不是其中一员呢?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房地产经纪人本应在春节假期修整之后,奋战新一年的楼市“小阳春”,收获今年“桶金”,现在只能被困家中,线上待命。

困局之下,有人依然勤勤恳恳发楼盘广告,有人在分享房产知识,还有的干脆做起了副业。此外,据《2020年新冠状病毒对中国房产经纪影响》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如若疫情持续影响,无交易情形下,超六成经纪人撑不过6个月,选择离开行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